保羅馬先生從長長的美國假期中回到了米蘭

卻發現......即使回到了米蘭,他的假期還在繼續當中

二十多個年頭過去,第一次擁有如此長的假期

保羅馬先生最近日子過得如何呢?


2009年夏天的米蘭所謂「渡假照」或許以D&G隨隊記者拍的多
那麼離隊的隊長也不遑多讓,
從邁阿密到紐約,狗仔隊可以一路跟著隊長一家人遊美國東岸

從邁阿密充當Nesta家奶爸,到當家中孩子們的海灘大玩伴
一路盡心盡力……
不過到了大蘋果紐約,
有時就會發現到這位保羅爸……有點兒顯得越來越無聊啦……

不同過往,七月就要趕回米蘭內洛參加夏季集訓,
這次隊長帶著家人在8月中旬好不容易回到了米蘭,
結果卻只是,
繼續轉戰到到翡冷翠地區……馬家的夏季渡假屋繼續玩……

當地報導是這樣寫著的......

保羅馬先生夫妻跟他的球場老搭檔比利先生夫妻在Forte dei Marmi
一起享受美妙的月光晚餐。

輕鬆悠閒的氣氛、美味的飲食,美妙的音樂,Cocoa這個餐廳是具備這幾種美好夜晚要素的理想地點。在這間比利也有股權,有著優雅高尚氣氛的餐廳中,供應著地中海料理的藝術。
當然受到餐廳歡迎的賓客是前米蘭及國家隊隊長的保羅馬先生,他現在住在從孩提時代就常在渡假期間前來的渡假屋Vsesilia。
在餐廳裏聚集著,為米蘭球隊帶來很多成功,現在讓米蘭球迷們詠嘆他倆身影不在的------米蘭後防之牆,保羅馬及比利先生。帶著老婆出席的馬先生在晚餐後,專心的聽著這家餐廳的名歌手,現在並已成為電視台台柱的女星Ilaria Della Bidia的舞台秀。

保羅馬先生一家在Versilia的假期還在持續著。這幾天有時出現在沙灘、有時騎著自行車閒逛,有時出現在市中心做Window shopping。




或許因為保羅馬閒閒沒事,於是就在德比前接受米蘭體育報的專訪。

米體報-20090825-Maldini參加米蘭德比a.jpg

(***是說媒體都喜歡用比較聳動的標題,米體報自然也不例外,
這個登在報頭的照片及文字,就直接賣弄文字寫著....
英譯的話是Paolo will play the Milan Derby
這裏的play也可翻成保羅享受米蘭德比的意思
所以說 全天下的總編輯都是一樣的....語不驚人死不休就是了)


當然這篇專訪後來就被世界各國的不同媒體轉載,
然後化為世界各國語言的版本,讓世界上的所有米蘭球迷觀看




米蘭前隊長保羅馬先生的假期還在繼續,
不過好嘉在米蘭現任的教練就是很會做人又很八面玲瓏的靈通,在德比前特別打電話給這位閒著沒事的米蘭傳奇,邀請他在米蘭德比來到聖西羅為他的前隊友們加油打氣。

這個貼心的舉動想必讓保羅馬先生很高興,因為他現在可是興緻勃勃的想要參加米蘭德比,當然……是在聖西羅的特別觀眾席。不過,相信即使如此,都能讓保羅馬先生感到快樂,因為這可能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遠離球場這麼的久。

是說保羅馬先生可能也沒想到,
假期怎麼那麼的長 ……
說不定連老婆及小孩都會覺得
這個一直待在家中的老爸有些煩……

哈哈,以上內文有真實報導,有球迷猜測,看看好玩就好啦




當然米蘭體育報的專訪經過Goal.com等的英文轉載,很多內容一直精簡之後,就會失去一些些原汁原味的訪問調調,不過球迷看過義翻日、義翻英以及及英譯又再度翻中文的報導內容,就覺得別人已寫就不用再交代。

雖說如此,忍不住的還是想要補充一些內容,
因為從隊長的回答中,真的可以感覺到他那顆火熱的心呀……


記者問,你有看義甲第一輪的比賽嗎?

「我像球迷一樣坐在電視機前面享受著呀。我在邁阿密已經有看過米蘭在美國之旅的比賽了,禮拜六的晚上我也看了對Siena之戰,然後在禮拜天我和兒子們一起,”一直”看著Sky的『Diretta Gol』節目呢」


光是想像保羅馬先生一直黏在電視機前面的樣子,就覺得好好玩
跟兒子一起看球,不曉得是老爸還是小犬看球比較激動哩


記者又問:你有玩四人制的沙灘足球嗎?

「我在邁阿密還蠻熱衷美式的運動,如美式足球、棒球、籃球、網球」

那最近有和貝魯斯科尼或是加利亞尼連絡嗎?

「沒啦、有和Leonardo及幾位隊友連絡。還有也有和Nesta見面。他是我在邁阿密的鄰居」

你的假期在九月還會繼續嗎?

「如果你是問關於我新的任務的話,那我的回答是Yes,我還需要遠離幾個月啦。現在我並沒有無法放棄的工作,不過那種事情說不定將來就會到來。在這之間,我會自己照顧自己的事業」

在義甲開賽第一天,你心中最美的影像是什麼?

「我會選家族的影像。在禮拜天的夜晚,和自己的兒子一起緊緊的黏在電視機前面,那時我心中就想著:『這真是很精彩的足球呀』」

那在禮拜六的聖西羅,你有何期待呢?

「想到進入聖西羅,跟隊友們,跟按摩師們能夠再度見面,就會很激動興奮」





哈,明明說好不翻的,結果還是動手選了自己喜歡的片段

不過從這些片段當中似乎可以感受到,

咱們家這位保羅馬前隊長,對足球還是充滿了眷戀



以下是Football Italia轉載後的英文相關訪問內容

data from Football Italia

Maldini: Derby, then the Scudetto!

Tuesday 25 August, 2009


Paolo Maldini is impressed with the new Milan and looks ahead to Saturday’s derby. “If we beat Inter, we can target the Scudetto.”

This is their first campaign in 24 years without Il Capitano leading them out, but despite a dismal pre-season, Coach Leonardo earned a 2-1 win away to Siena on his debut.

“After the handicap of the summer tour in America, which was a bad decision, the side has been steadily improving through the Trofeo Berlusconi and Siena,” Maldini told the Gazzetta dello Sport.

Going into the Derby della Madonnina, which you can watch LIVE on ESPN, the Rossoneri have a two-point advantage after Inter’s 1-1 draw with Bari.

“Those points are precious and do help. Just think how difficult psychologically it would be for my old teammates to go into this game trailing by two points after such a poor pre-season.

“Instead Milan have the ideal circumstances to prepare for this game and don’t have the added pressure of needing a result at all costs.

“Inter have bought some top players, but lost Zlatan Ibrahimovic, who they always used to rely on so heavily. Samuel Eto’o is the strongest centre-forward in the world, as he scores and puts constant pressure on defenders.

“A victory in the derby can certainly change Milan’s prospects, especially as it’d open up a five-point lead over Inter straight away. If we beat Inter, we can target the Scudetto.”

Maldini will be in the stands at San Siro on Saturday looking down at his ‘heir’, Brazilian Thiago Silva.

“I like him very much. He has the physical and tech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a champion. He’s very strong in the one-on-one, but just needs to learn how to play as part of a centre-back pairing with Alessandro Nesta.”

The recently-retired Maldini was Leonardo’s teammate, but now watches him sit on the bench as a Coach for the first derby.

“I was already going to attend, then Leonardo invited me personally. I have become a fan and really enjoy watching Milan.

“That includes Ronaldinho, who is a phenomenon because he doesn’t just see the first pass, he can see two or three ahead. He could make the difference even standing on the spot, but in modern football you can’t do that anymore.”


以下是Goal JP轉載又轉譯的相關內容

Goal.jp

マルディーニ:「ダービーに勝てばスクデットも…」
開幕戦での勝利にも好評価

2009/08/26


昨シーズン限りで現役を引退した元ミランDFパオロ・マルディーニ氏が25日、イタリア『ガゼッタ・デッロ・スポルト』のインタビューに応じた。同氏はこの中で、開幕戦で勝利したミランに高い評価を与えるとともに、今週末のインテルとのダービーに勝てばスクデットも狙えるはずだと話している。

「ベルルスコーニ・カップ(プレシーズンの親善試合)からチームが伸びていたのは分かった。アメリカツアーは良くなかったけど、それからはうまくいったね。熱意が感じられるし、開幕戦での勝利は重要だった」

「チアゴ・シウバ? とても気に入ったよ。彼はカンピオーネ(最高の選手)にふさわしいテクニックとフィジカルを持っている。1対1に強いし、コンビを組む相手とのプレーを学ば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けど、ネスタとならそれもすぐにやれるだろう」

「ダービー? サン・シーロのスタンドで見るよ。前から行くつもりはあったんだけど、レオナルド(監督)から電話があって、誘ってくれたんだ。自分がサポーターだって分かったよ。ミランを見るのがやっぱり好きなんだ」

「開幕戦で(インテルに)2ポイント差をつけられたのは大きい。プレシーズンが良くなかったから、逆に2ポイント差をつけられていたら、とても大きなプレッシャーをかけられていただろう。でも今は、理想的な形でダービーへの準備ができる」

「もちろん、ダービーに勝てばミランの展望は変わる。ムードが違うし、5ポイント差となれば、テクニカルな差を埋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からね。常に最強のチームが勝つわけじゃないんだ。例えば、ザッケローニ監督時代に僕らがスクデットを獲得した時のようにね。ダービーが決め手になり得るんだよ」

「チャンピオンズリーグでミランが勝つのは、夢のようだと思っている。その考えに変わりはない。ヨーロッパにはより強いチームたちがいる。リーグ戦は違うんだ。良いスタートを切れば、状況が変わり得る」

「ダービーでは点差なんて大事じゃない。大切なのは勝つことだ。インテルを倒せれば、ミランはスクデットのことも考えられる」


以下是sina.com中轉載整理過的中文版內容
(因為比較完整,雖然寫法有記者個人的筆觸,不過內容看起來像是直接義翻中)

馬爾蒂尼:沒伊布國米不可怕 國米已經厭倦穆帥要求
2009年08月26日16:18 體壇週報

  記者彭雷報導 雖已退役,馬爾蒂尼當然不會缺席米蘭德比,週六(29日)的聖西羅,老隊長會去為隊友們助威。“我會出現在看臺。之前我猶豫要不要來,後來萊昂納多打電話邀請我,我頓時打定了主意。我會‘喬裝’成球迷的。”

  馬爾蒂尼當然時刻關注著AC米蘭的情況。“第一輪對錫耶納,我像球迷一樣在電視機前。在邁阿密的時候,我也去看了米蘭的友誼賽。”米蘭表現如何?“讓我欣賞,在貝魯斯科尼杯的比賽中,我就看到了球隊的成長。尤其是球隊在並不成功的集訓後,一切都好起來了。”

  席爾瓦以馬隊繼承人的身份加盟米蘭,“我非常欣賞他,他有身體優勢和冠軍球員具有的技術特點。一對一的對抗中,他絕對是最強的。而和法瓦利、博內拉一起訓練可以幫助他更快的和內斯塔搭檔。”內斯塔-席爾瓦會不會想像巴雷西和馬爾蒂尼組合呢?對此他表示:“我和巴雷西搭檔中後衛次數並不多,但我們彼此非常信任。不僅是我們兩個之間,我們和邊後衛之間也形成默契。這讓我想到我們當時的防線,塔索蒂、比利(科斯塔庫塔)、加利,但現在很難看到我們那時防線的‘複製品’。”

  德比會否重點“觀察”小羅?“他是天才級,看對錫耶納的兩個進球吧,都是他的神奇發揮功效。或不誇張的說,小羅光站在那裏就那麼一腳傳遞就足夠了。”作為已經親歷56場米蘭德比的老將,馬爾蒂尼為隊友傳授昔日自己備戰的經驗:“大家都太瞭解了,戰術功課也就那麼一些。每個人都全身心地投入準備,比賽就會容易些。至關重要的是不要額外增加壓力。”

  米蘭沒了卡卡,而國際也沒了伊布,“是的,兩個球隊都有變化,對國際來說‘損失’更大,即使他們買到了非常強勁的球員,但他們失去了一直以來的核心,而且現在沒有了阿德里亞諾和克魯斯,兩位困難時期的奇兵,他們失去了一種身體上強壯的優點。當然他們現在有埃托奧,這個在我看來世界上最厲害的中鋒,他經常能無法想像地快速壓上。而米蘭走的是不同的路線,中鋒更多地服務于前鋒,像博列洛,為帕托和小羅傳球。”兩個隊的缺點呢?馬爾蒂尼分析道:“國際米蘭正在‘厭倦’穆裏尼奧不停發出的各種要求。而米蘭在身體上總是吃虧。贏得德比將幫助米蘭減輕壓力,可以樹立奪冠的信心。”

  歐洲賽場呢?馬爾蒂尼並不看好米蘭。“歐洲賽場有許多更強的球隊,奪冠很難很難。而聯賽則不同,一個好的起點可以改變一些事情。聯賽中的強勁對手還有尤文,他們轉會市場上的交易很漂亮,新援對球隊的整體計畫非常恰當,迭戈是個天才,非常有決心。”一說到尤文,不能不提卡納瓦羅。他剛剛刷新了馬爾蒂尼征戰國家隊的出場紀錄,“這是早晚的事情,他肯定會做到的。他有著讓人嫉妒的身體條件,瞄準世界盃的選擇很正確。”

  掛靴後,馬爾蒂尼有沒有“後悔過”?他坦白:“從來沒有,我在正確的時刻做出了正確的選擇,即使我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態還不錯。即使我的兒子時常跟我說:‘你還可以繼續的’,還有度假時在沙灘上遇到的球迷也鼓勵我,但我堅持我的選擇,沒有任何遺憾。”

  拒絕了切爾西的工作邀請,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呢?“沒有合適委任,我會繼續休假,不過一個可以接受的工作邀請並不難,早晚會來的。”現在呢?“期待著週六,我到時定會很激動的,看到我的隊友、按摩師、所有的年輕人。領先並不可怕,最後的勝利才最重要。如果我們打敗國際米蘭,那麼我們就可以向聯賽冠軍進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