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va-20091020-CLM3-Dynamo賽前.jpg
我愛著我的母隊,我確信他們能夠再度偉大起來。
(僕は古巣を愛している。彼らが再び偉大になると確信しているよ)

~Sheva~




說來好玩,昨晚忙著手邊事時,BGM所謂的背景音樂挑了兩場比賽,第一場是過往的聯盟杯今日稱為歐洲聯賽的Bremen vs 畢爾包,一場是歐冠第二比賽日球迷還沒時間看的Barca vs Dynamo Kiev,前者有著球迷最喜歡的超級歡樂又有料的主播跟解說,後者的主播也是體育台超級大主播負責,很棒的主播跟有默契的球賽解說在播報賽事時,即使不看畫面光是用聽的,也一樣能帶給觀眾一種動感享受呢,有沒有帶動功力真的是一聽就知道。

布萊梅 vs 畢爾包的比賽真的好好”聽”喔,球迷只有在進球時才會看一下畫面重播,不管Hunt、Pizzaro?、Frings等人在他們的播報中,個個都活靈活現超好玩的。一般具有足球背景的解說都比較正經八百,語言表達生動的當然也有,但是大部份球員出身的解說對戰術講述都很簡短有力,不少人會需要主播開頭引導才會接話講評,也就是語文表現力較少,不像球迷喜歡的這位解說是足球評論作家出身,是很有個人風格的任意流,加上文字操控及語言表達能力自然無礙,所以在比賽中與一樣是很有個人特色的主播如同哼哈二將般,說話如放連珠砲,相得益彰,超級入戲。

第二場賽事是Barca vs Sheva的母隊Dynamo Kiev,想說昨晚就要進行第三比賽日了,不先了解一下第二比賽日的重要賽事,接下來就要嚴重塞車了。當然球迷還想看看北國這群年輕人當中,有沒有未來的Sheva接班人。

第三比賽日Sheva將隨著母隊重返聖西羅,所以米蘭體育報自然不會放棄這樣一則具有話題的人物專訪了

以下是日本網站中的米蘭體育報的日譯文,內容頗長,球迷只翻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做為自家紀錄留用。


米體報報導:

10月20日舉行的歐冠小組賽第三比賽日,Inter將在聖西羅與Dynamo Kiev對戰。對本賽季開幕前才轉會回到Dynamo的前鋒Sheva而言,從Dynamo轉會到米蘭,又在十年後做為場上敵人重回義大利。Sheva於是談起了很多的話題,包括米蘭及切爾西時代,穆教頭等等。

-這次在聖西羅將不會有米蘭球迷在南看台為你拍手吧。
「這將會是不可思議的夜晚吧。我知道看台上將會佈滿Inter的球迷。不過我總是很尊重球迷們,也希望他們能回以尊重。」

-你對Inter進了14個球。這是僅次於諾爾塔(某球員名)的紀錄。
「他的紀錄是無法打破的吧。我最喜歡的進球是在2003年歐冠準決賽中進的那個球。不過我希望在Dynamo能進第15個球」

-會不會懼怕Inter呢?
「Dynamo能夠突破小組賽的。雖然我們是年輕的球隊,不過我們總是能夠奮戰,我也喜歡這一點」

-Inter的場邊有穆教頭。大家都會覺得你想對他復仇呢。
「我對他並沒有這樣的意思」

-不過呀,穆教頭對你應該不是很友善吧。
「他對我並無個人的不良舉止。除此之外的事我是沒興趣的」

-在聖西羅一戰的目標是?
「能夠得到有用的致勝分,然後就是打出美好的比賽了」

-你認為在Barca和Inter所在的小組中真的能夠突破嗎?
「我是這樣想的」

-世界最強的球隊是?
「Barca」

-最棒的球員是?
「Messi」

-有沒有讓你想到年輕時自己的球員呢?
「有很多優秀的年輕好手。像Benzema就很優秀、我也很喜歡ヨベティッチ」


-對於陷於嚴重批評聲浪中的米蘭有何感想?
「我想狀況沒有這麼誇張嚴重啦。已經不在的選手雖然影響很大,填補優秀選手留下的位置是需要時間的。因此只要一一修正所有的問題,米蘭應該能重新取回平衡的。我愛著我的母隊,我確信他們能夠再度偉大起來。(僕は古巣を愛している。彼らが再び偉大になると確信しているよ)」

其實最後一句話才是球迷翻譯這段訪問的重點。
人是需要對自己有信心,也要對別人有信心。

Sheva對母隊有信心,球迷當然也要對自己一直支持的球隊有信心才行。

嗯……感覺上人親土親,Sheva回歸故鄉母隊是好的,球迷希望他在家鄉的球隊中好好的踢球,找回過往的歡喜自在。

這場 Inter vs Dymano Kiev 列為球迷本輪歐冠必看場次。(不是因為Inter輸球喔,球迷才選擇看,當然不可否認這也是左右動機的一小部分,哈哈。主要在於有時看一些陌生球隊的陌生球員比賽,會得到純粹的看球樂趣呢。再加上,Dynamo是一個年輕的球隊……(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