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讀書的雅人在2009年10月到12月,擔任NTV青色(澀)文學(青い文学シリーズ)的代言人,同時擔任其中四位作家(太宰治, 坂口安吾, 夏目漱石, 芥川龍之介),6部文學作品(人間失格, 走れメロス,桜の森の満開の下, こころ, 蜘蛛の糸, 地獄変)的主要男主角配音.
有些角色對雅人而言是充滿挑戰,畢竟一個人的聲音,不見得適合所有的角色.
個人以為” 桜の森の満開の下”這部影片中的主角形象就跟他不太搭,配音起來就是有點怪怪的違和感! 也或許是雅人桑個人的形影已經深植吾等觀眾之心,看影像又聽聲音,竟然有點讓觀者一時之間產生人格分裂的傾向(哈哈……說法誇張了點)
雖然當cover boy當的有點呆, 不過雅人非常適合擔任這本雜誌的封面代言
各種文學作品或不同領域的原著書籍改編成電視電影,角色揣摩或是欣賞原著是難不倒雅人吧
不過 不懂得如何看漫畫的雅人,如果碰上漫畫改編才會比較難辦吧 哈哈
影迷非常喜歡去年年底突然過世,嚇了日本演藝圈一大跳的森田芳光導演所導的舊作-夏目漱石的”それから(And then)” 當年由松田翔太的老爹-松田優作主演,目前在電視”深夜食堂”影集中擔任老板角色的小林薰擔任男配角,再搭配一位非常有古典美氣質的藤谷美和子共同主演.從人從景從物等等一整個充滿文藝氣息,觀後充滿餘韻. 是說,松田優作當年聽說是著名的火爆浪子,能夠演出這樣深情斯文的角色,反差很大,也就特別的有”後座力”吧!
雅人有幸演出過森田芳光所導的”武士的家計簿”,演出之後同樣因為該片而得獎無數,在影迷的心中,其實非常非常非常希望雅人桑能夠來重演這部それから的男主角. 他很適合演出這位充滿文藝氣息的所謂”高等遊民”角色.
~名作こそ青い~
這是雅人桑介紹青色文學系列的主標語
的確、有些文學作品內容很生澀、不過很高興電視台找上雅人來當代言人
讓影迷能夠細細的品味雅人桑利用聲音來演戲的另一個面向
古美門大律師講話在結語時總會說 以上(いじょう)
影迷在這裏只能說 以下(いか) 請大家好好聽聽雅人的聲音演出囉 哈哈
参考として収集した資料です。
2009年10月10日 - 12月26日
原作 - 太宰治『人間失格』 全4話
第壱話 鎌倉心中
第弐話 お化け
第参話 世間
第四話 新世界
登場人物
大庭葉蔵 声 - 堺雅人(少年時代:高城元気)
堀木 声 - 高木渉
恒子 声 - 朴璐美
志津子 声 - 久川綾
美子 声 - 能登麻美子
マダム 声 - 田中敦子
原作 - 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全2話(第5話 - 第6話)
CHAPTER 1 前編 CHAPTER 2 後編
登場人物
繁丸 声 - 堺雅人
彰子 声 - 水樹奈々
千代 声 - 川田妙子
原作 - 夏目漱石『こゝろ』全2話(第7話 - 第8話)
1 夏 2 冬
登場人物
先生 声 - 堺雅人
K 声 - 小山力也
お嬢さん 声 - 桑島法子
未亡人 声 - 津田匠子
原作 - 太宰治『走れメロス』全2話(第9話 - 第10話)
1 前編 2 後編
登場人物
メロス 声 - 堺雅人
セリヌンティウス 声 - 吉野裕行
ディオニス 声 - 中尾隆聖
メロスの妹 声 - 高橋美佳子
高田寛八 声 - 木内秀信
城島貴一 声 - 関智一
原作 - 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全1話(第11話)
登場人物
良秀 声 - 堺雅人
犍陀多 声 - 宮野真守
国王 声 - 浪川大輔
原作 - 芥川龍之介『地獄変』全1話(第12話)
登場人物
良秀 声 - 堺雅人
国王 声 - 浪川大輔
美月 声 - 遠藤綾
それから、
以下は映画”それから”の紹介です。
これもAmazonからコピーしたもので、もちろんこれも参考資料です。
日本語の勉強は久しぶり、手元の仕事が忙しいとき、どうしていつもミーハーになりがち、
雅人さんの映画、テレビ番組、またこういう声優作品、すべては今度私の気分転換の”好物”になったのです。
越忙就越要寫寫花癡文 算是降壓的方法之一
至少比亂花錢好、還好現在米蘭球員的球衣沒有想買的 ORZ
明 治時代、実業家の息子で職につかず高等遊民の生活を送っている長井大助(松田優作)は、学生時代の友人・平岡(小林薫)と再会。平岡の妻・三千代(藤谷美 和子)はかつて長井が愛しながら身を引いていた女性であった。やがて長井と三千代はお互いの想いが再燃していくのだが……。
文 豪・夏目漱石の同名小説を『家族ゲーム』『失楽園』などの森田芳光監督が完全映画化。明治という時代を様式化した美術や衣裳、小道具、台詞回しなど、ノス タルジックかつスタイリッシュな映像世界がめくるめくように展開し、その中から男女の愛がじわじわ醸し出されていく。抑えに抑えた松田の静なる演技も実に 見事。梅林茂の悲しみの叙情をたたえた音楽も忘れがたい余韻を残してくれている。(増當竜也)
1985年執導改編自日本文豪夏目漱石著名小說《其後(それから)》的同名電影,講述明治後期,一位受家族庇蔭的知識青年,惦戀著友人的妻子,不惜違背父親、友情,照顧身患重症的戀人,最終戀人仍未接受他的愛意。講究的時代氛圍,從服飾、器物、至肢體動作、人際互動都一絲不苟,森田用唯美而內歛的手法,透過電車、桌子、雨、百合花、水等象徵意念,運停格來凝住時空,充滿詩意般的惆悵。此片獲第28屆藍絲帶獎「最佳導演獎」等 4個最佳導演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