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電視的規模,自然跟電影無法比

再來是,

三代將軍家光時代,歷經戰國風雲,各地都需要調養生息,政局才剛剛穩定下來,

自然比不上五代將軍臨朝時候,士農工商安居樂業有所發揮的燦爛元祿時代

元祿時代是日本史上最為繁榮的時期,

所以美穗桑所飾演的綱吉將軍,也能從頭到尾一套套華麗和服輪流穿上身的走秀~~~哈哈

前幾週TBS週六播出的國王的早午餐節目中,

有公開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時候,雅人桑跟美穗桑正在拍攝大奧永遠篇時候的現場訪問

還整理出美穗桑總共穿了多少套漂亮的和服的特別介紹....

當然也有超帥的右衛門佐的露臉(這留待之後再好好介紹...)

 

所以在西日本記者會大阪現場中,雅人桑跟美穗桑的記者會繼續進行......

就有提到關於這個豪華服裝秀的花絮....

是說.......當事者美穗桑對快要一年前拍攝的事情好像已經不太有印象

人家雅人桑竟然還特別英雄救美的出面補充幫腔......

真是心思很細膩的一個人呀

 

SM-20121130-press-Osaka-1  

 

――這次是規模很大的企畫案,在電影中有讓你想到這個計劃很龐大的事情嗎?

堺: 還真的是……在這裏我怎麼能夠告訴大家我領的酬勞有多少哩……

(***由以上發言可知,咱們的雅人桑真的很愛說笑耶……記者問他”,他可以用漂亮的西來回話…。)

 

菅野:快說呀!快說呀!(笑)。

(***! 雅人桑的搞笑發言,造成美穗桑也在旁邊跟著起鬨~~~~)

 

堺:那我就來說說喔? 電影(2010年公開的『大奥』)電視TBS連續劇「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電影(『大奥~永遠~[右衛門佐・綱吉篇]』)這種大規模的企劃, 在我所參加的電視與電影單元的時點,之前已經有一部電影了,所以我算是在這巨大企畫開始啟動當中的正中間, 光是我在聽聞的時點就已經很興奮了,怎麼說呢,其實是製作人的雀躍心態帶動了我,才讓我進入現場. 這齣原作到現在還持續在連載當中,是一部可稱之為『大奥Saga』傳奇大河劇規模的壯大故事, 在我讀起原作的時候,曾因其中的大格局而感動,覺得這真是很有趣的物語,原作的大格局是我最有印象的地方。

菅野:在定裝等等進入現場的時候,我還想過:「咦、這可比我之前想的還要規模龐大呀?」。對我來說、這是久未來到京都製片場進行的攝影工作,所以還很賣命的演,在我拿到劇照時,有看到西田敏行桑和堺桑的場景,他們兩人的場景是在光明寺拍攝的,我看到了光明寺的豪華裝飾才察覺到這是一部巨作呢。在我自己拍攝的場景中,聽說那道御鈴走廊是在過往劇碼當中最長的一道長廊了,不過在現場的我倒是沒有注意到這點,而是光看到那些布景裝飾才感到這是一部大作!!

堺:美穗桑身穿的古裝很華麗,御鈴走廊也是豪華絢爛, 真的很搭,我感覺她好像都記不太起來了,所以容我插個話來補充一下, 我是從下往上,以下屬的身份來看,她是一位非常美麗的將軍(上様うえさま)

 

 

――雖說是男女逆轉、還是有很男性與很女性的部份、你們是如何詮釋這些呢?

 

堺:右衛門佐是一位很男性氣概的男人、是一位以権力為志向,以登峰為目標的人,只是剛好來到了所謂男女逆轉的世界,而我現在所飾演的電視劇中的有功,則是包容所有矛盾,在某種意思上是很女性化的人物,也就是我是以男性化的右衛門佐、女性化的有功為意象詮釋的。

菅野:我的角色在大奧外部是從政的男性化角色,身邊如有心動的人時,又變成很女性化,我總是會想,同一個角色要如何演出相反的要素,才能融合成一個獨特個性的角色, 在原作中,在個性上是一位天真浪漫卻具有支離破碎危機的女性,也就是說在演出其中一項特性時,我在意識中還是會故意留著相反的另一個要素的想法在其中。

 

今天功課到此結束,最後一部份希望明天能找到空檔補完......

 

arrow
arrow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