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週六

ひまわりと子犬の7日間

這部由雅人桑主演的人狗犯規片

將在日本上映

所以這一週的日本各大媒體  可說是通通都是雅人桑的一週

 

SM-201303-Himawari-g  

 

從東京電視台 富士電視台等民營電台到國營的NHK 

能夠如此天天都有雅人桑 是因為發片公司很有力嗎?

當然 題材也是關鍵吧  

 

其實這該是一個嚴肅的話題 "半途棄養" vs   "終生飼養"

要養 請照顧一生

看不見不代表沒有 

因為飼主一旦棄養 就代表的是親手將自己養的寵物賜死

貓與狗這些寵物是生命 不是丟之可棄的玩具

一旦棄養 動物被送到動物收容所 能夠活下去的時間就是"七天"

七天內沒有人認養 活生生的動物就會被"安樂死"

所以雅人桑如此的表示:

 

台本を読んで一番驚いたのは、殺処分を描いていることでした」と真摯な目で語る堺。

讀劇本最讓我吃驚的是,描寫著賜死處分的地方

 

接著又說:

 

 

宮崎ロケの最初のシーンが、いきなり保健所でのロケだったと言う。

「そこで彰司のモデルとなった県職員の上野さんに会い、実際に収容されている犬たちを見るところから始まったんです。その時に見た犬たち一頭一頭の目が忘れられないですね。威嚇した目やおびえた目、遊んで遊んでという目。でも、ある期間が過ぎたら、全員いなくなっちゃうんですよ。ひまわり(本作の母犬)はたまたま救われたけど、実際には奇跡が起きなかったという犬猫たちが約20万頭もいる。それが現実なんです」。

 

在宮崎出外景的第一個場景就突然選定在動物收容所

在那兒我與本片主角彰司的本來人物縣府公務員的上野桑見面,並從去看實際被收容的狗狗們這個地方開始開拍. 我難以忘懷當時我所親眼所見的每一隻狗狗們的眼睛.有想要嚇唬人的眼,有怯生生的眼,有想跟人一起玩的眼.但是,在某個時間過去之後,牠們就會全部不在世間了呀! 向日葵(本片主角)是恰巧被拯救到的狗狗,實際上沒有發生這種奇蹟的貓與狗,約有20萬頭(一年).而這就是現實呀!

 

 

儘管三不五時就高喊想養寵物的影迷  這些年始終都不敢付諸行動

最大的原因就是....愛的背後是有所付出與犧牲 

無論在時間或是金錢上都需要好好衡量輕與重呀

 

所以雅人桑在許多的宣傳中都提到

這部片子值得全家人一起觀賞  共同來思考飼養寵物的現在與未來(後面這句話是影迷自己加的)

過往一堆寵物片一演完 就造成養寵物的風潮

過了半載一年 又會出現棄養潮

而這部片子 透過雅人桑的詮釋 是希望帶給世人一個愛的訊息

萬物皆有靈  看完之後希望產生的是一種愛的連鎖反應吧! 

 

 

SM-201303-Himawari-1  

 

 

雅人桑的宣傳真的不少,

除了宣傳片子之外 其實都會問到雅人桑一些個人處事觀點等

這些報導可在沒什麼雅人情報可聊時 再來說.....免得以後沒發片變無聊!

 

先綜合這幾天的重點:

1.

本作で堺は故郷の宮崎県でロケをし、初めて宮崎弁での演技にトライした。舞台挨拶では、本作について「家宝のような作品になりました」と語った堺にインタビューし、本作への思い入れを聞いた。

宮崎弁で芝居をするのは長年の夢だったと言う堺。「念願が叶って嬉しかったです。撮影したのが2011年の秋でしたが、前年、家畜の伝染病である口蹄疫が宮崎で流行ったんです。それで、命を巡る物語である本作を、宮崎で撮影し、宮崎の言葉で語るというのは願ってもない機会だと思い、一も二もなく飛びつきました。宮崎弁のセリフは、僕からご提案させていただいたんですが、それを面白いねって感じで柔軟に脚本を作り直してくださった平松さんや、プロデューサーの方には非常に感謝しています」。

 

2.

堺は本作における希望についてこう受け止めている。「目をつむり、現実逃避するわけでもなく、かと言って絶望するでもない。答えはその真ん中にある気がします。家族なんてトラブル続きで、毎日毎日がせめぎ合い、騙し合いというか、帳尻を合わせながらも、みんなが11日を過ごしている気がします。でも、そのなかには確かに愛がある。最後の最後まで希望を失わないことが大事なのかなと」。

 

3.

保健所の職員という仕事についてはこう思ったそうだ。「基本的に、動物好きの方にしかできない職業だと思います。職員の方にお聞きした話で印象に残っているのが、殺処分のボタンを押す直前まで『うちの子いませんか?』という電話をどこかで待っ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です。でも実際には助からないことの方が多い。本作では、そういった現実から目を背けてはいないんです」。

 

 

影迷挺喜歡以下這篇以第一人稱寫出來的報導:

(讀賣新聞的報導)

 

 

宮崎弁で感情豊かに…堺 雅人さん

 

 

 

 

今月公開される新作は犬との交流を描いた映画で、宮崎県で起きた実話が基になっています。標準語で演じることになっていたけど、「宮崎弁にしてはどうでしょう?」と提案しました。

 

 

 

 というのも、僕は宮崎弁でお芝居をするのが長年の夢だったんです。18歳まで宮崎で過ごし、上京して本格的にお芝居を始めたので、標準語のアクセントは芝居用に身に着けた「よそ行きの言葉」。なので、小さい頃からの自分自身の思いや感情とつながっていない、どこか分断されていると感じていました。

 

 

 

 宮崎弁で演じてみたら、予期しなかった様な思いがあふれ出てきた。怒る場面も、怒りだけでなく歯がゆさ、やるせなさなど様な感情がこみ上げてきて驚いた。方言の持つ力ですね。一方で、役者としては標準語のセリフも同じように豊かな表現ができなきゃと反省しました。

 

 

 

 共演者の皆さんは、特徴のない宮崎弁に苦労されたと思います。でも、僕には、親しんできた「なまり」で話す共演者に、「こんな人が親戚にいたなぁ」と感じるなど、地域の色な人に育んでもらったことを懐かしく思い出しました。

 

 

 小学生の時、父がもらってきた雑種犬を飼っていて、弟とよく散歩に行きました。言うことを聞かないヤツでしたが、今も犬は好きなんです。今回、役柄から犬と仲良くなっちゃダメだったので、それはちょっと寂しかったですね。

 

 

很幸運的是 台灣有片商引進這部電影

所以影迷應該可以在四月就看到雅人桑與狗狗的犯規片了  Yeah !!!

 

and........

瞧! 連台灣的媒體都有介紹耶

 

SM-20130313-NHK早安-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報導)

堺雅人新作將上映 NHK專訪

2013/3/13

 

NHK大河連續劇「篤姬」中,扮演德川家定將軍的堺雅人,儘管已經躋身大叔之列,卻依舊人氣紅不讓,最近他又有新作即將上映,他在新片當中飾演一位動物保護管理所的職員,努力的為無家可歸的寵物尋找新的飼主。

日本熟男演員堺雅人又有新作要與觀眾見面,他在新片「向日葵與小狗的七天」中,飾演動物管理保護所的職員,負責照顧無家可歸、遭到棄養的寵物。

這部電影是由真人真事改而成,而在上映之前,他特地抽空接受NHK新聞的專訪,保護所有個規定,寵物只能暫住一個禮拜,要是七天之內沒有找到新主人,就會被處死,為了挽救這些無辜的生命,堺雅人拼命的幫動物找新家,而他的精神也感動了身邊的人,紛紛加入了援救的行列,就在某一天,堺雅人和同事發現一隻母狗和出生沒多久的隻小狗,母狗為了保護小狗,相當兇悍甚至會咬人,所以根本找不到有意領養的家庭,為此,堺雅人甚至擅自修改了狗媽媽的入住期限,儘管堺雅人知道自己無法挽救每一條生命,但他還是全力以赴,能救一條是一條,而狗媽媽和小狗的命運,也因為堺雅人付出而改變。

其實光是去年,日本被處死的流浪貓狗超過17萬隻,堺雅人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呼籲所有飼主,愛牠不要拋棄牠。

 

***哈哈,中文網站的新聞還蠻多錯字及有誤哩 狗狗好像是三隻而不是七隻吧?

arrow
arrow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