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人桑古美門先生的經典一幕

沒想到香港朋友竟然將其配上音

內容精彩  值得關心與共同圍觀

milanhime廢話不多說

直接看片

 

 

古美門袋住先配音版

 

 

 

廣東話聽不懂  有國語字幕可參考!

以下為字幕全文:

 


群:群眾
古:古美門
薰:小薰

 

群:2017有普選了,無提名權,也有一人一票「袋住先」、對啊、對啊


古:説得好!我很欽佩大家的想法不愧是和理非非之城,這麼就搞定了,小黛,之後就拜託你了,再見。

薰:律師,這樣就可以了嗎?
古:可以了。

薰:「是……村民不是這麼想,對吧各位?


群:真假普選我們不理,有錢賺才是最重要,是吧?對對對!

古:看吧,他們如此滿足的表情,蛇齋餅粽荔枝團回來,旅遊巴上就是這種表情,小黛你記清楚了。這個城巿根深蒂固討厭政治的文化,人類習慣被長期飼養的話就會像這樣變成豬一樣的生物。

群:豬?你説的是我們嗎?


古:除此之外還有誰?連這點自覺都沒有,我真心羨慕,連被欺侮了也不知道就進了墳墓,真是幸福的人生啊!

群:你説的太過分了吧!


古:真是十分抱歉,就像我最開始説的一樣,我十分討厭你們這種無知的愚民。

群:喂!臭小子,你有什麼了不起的,不知道尊敬年長者嗎?我們活得比你的兩倍還長!


古:活得比我的兩倍還長,卻還不清楚自己的處境。我才好心告訴你們的,知道嗎?你們是被政府愚弄的人,是愚民。為了高官權貴所謂的「繁榮穩定」,連自己及後代的權利都出賣了,給你「一人一票」就上當,再給點甜頭你們就閉嘴了,你們就是寄生於賣港政府的愚昧無知港豬!

薰:律師!不要再説了!


群:你才是寄生在豬身上的廢青!你對我們有什麼不滿意的?

古:從前的香港,有水深港濶的海港、新界有農田;由小小漁港變成華洋雜處世界聞名的城巿,以此為榮的人們不知何時開始,將這裡稱呼為東方之珠。開埠 之後繁榮起來,由漁港轉形成商港、轉口港,更發展了本地工業:紡織、塑膠、鐘錶、電子……但是因為大陸開放,工業衰退了,到金融地產興起之後,就無心發展 本地實業,變得依賴金融地產,只靠炒賣投機賺快錢。到了89年六四,人人怕得要移民,説好的前途自決,高度自治無人理會了;到1997年,一聲不吭就「被 回歸」了,還建設了「門常開」這種沒有意義的氣派建築物,明明門常關還圍滿鐵馬,真是「善用」公帑呢!抛棄了民意、法治、廉潔、國際標準,改成了中港融合 保繁榮,甚麼新香港人、自由行、內交、香圳啊,然後現在食物又有毒,東江水又貴又髒,所有住屋都被土豪炒貴了,就連供應全港蔬菜的新界東北,都拆邊界變豪 宅水貨商業城了。但是拿到了商品券,也感覺到了誠意和和諧,真是太好了、太好了!這樣土地和水都能再復甦了吧?無奶粉、無學位、無床位也無問題了,小圈子 特首繼續「顧全大陸」,也肯定不會再有什麼問題了吧?因為你們有「一人一票袋住先」!

(老村民激動衝前毆打律師)


薰:等等……各位,冷靜一點!律師!


群:「%^&*」「我X你#$%^…X#$%^…我!@#$死你」

(眾村民痛哭)
群:讓伯的心情是理所當然的,對啊,為什麼要説這種過份的話,你這個惡魔!像你這種人,怎麼會懂我們的痛苦,如你所説的,儘管不情願,但是我們還是知道的,再怎麼不甘心也無計可施,但是大家都忍氣吞聲讓自己接受!

古:為甚麼?


群:為甚麼?

古:明明知道自己被當做愚民,為甚麼還要逼自己接受?


群:我們都年齡大了……

古:年齡大了又怎樣?


群:儘管身體不好,大家都一路努力過來了!

古:那又怎麼樣?所以就希望受到憐憫嗎?所以就希望得到撫慰嗎?所以別人一對你們好一點就會很高興嗎?難道你們不覺得對不起祖先?不會愧於子孫後代嗎?甚麼「袋住先」?明明説好了有提名權、參選權、投票權先叫普選!為甚麼你們都不這麼想?不出盡全力爭取到底?

古:有錢的就想賺夠就移民,不能走的,就假裝繁榮穩定生活下去。但是,如果你想獲得真正的自由,就必須看那些不願意看的政治,必須帶著身負重傷的覺 悟抗爭,自由的代價是永恆地警覺,佔中不是全部,但佔中所爭取的普選就是,是你們向賣港政府反擊,見識你們骨氣的方法,是奪回被剝奪的普選權利和尊嚴最適 合的代價,除此以外什麼都不是!

古:你以前是入境處職員,千萬個單程證來港你無權過問;放火燒死你同事的施君龍,現在用單程證來港定居啦!你以前是皇家香港警察,現在滿街愛港力青 關會亮刀鬧事,警察淪落到替他們遊行開路,淪落到要李偲傿同土共出來「撐警察」,六七暴動害死你同袍的楊光拿大紫荊勲章啦。廉政專員送茅台公費遊埠、行會 成員逃稅賣樓、高官破產囤地僭建、電視發牌黑箱作業、數以億計公帑利益輸送、超支爛尾高鐵、新界東北強搶地、舔共國民教育、問責高官無人問責,不了了之, 全因立法會有零票當選特權功能組別包庇,我年年七一遊行要求雙普選,幾時先有呀?

古:期待過你們會義憤填膺的我真是非常愚蠢,聽好了,不再把我捲入你們消磨養老時光的事中,和理非非的港豬們,袋住一人一票假普選走向人生盡頭吧!那麼各位,再也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