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kaladze執意要到Chelsea, 也好,下賽季英超的賽事一定會更火熱化.
Chelsea要衛冕,Arsenal與曼聯要重新奪回,Liverpool挾著歐冠霸主之威出擊,
看來夜未眠的夜晚只會變多不會減少,所以呢.....好好鍛練身體最重要.
在這之前,把Chelsea門將的採訪,從以前的談話頭中獨立出來,比較好分類呢!




Chelsea會成為傳奇球隊嗎?

No.1  守護神  Petr Cech專訪
(摘錄自Number 618, 作者是Shinya Kizaki)
 
當196公分高的人出現在咖啡廳時,店員們立刻就發現到他就是Chelsea的守門員。然而,這裏的客人幾乎都是家庭主婦,他的出現完全沒有引起騷動!

雖然如此,這家便宜的自助式咖啡廳,卻是Cech所指定的採訪地點。店裏頭可以聽到小孩的哭叫聲,捷克籍的通譯面有難色的說:「在這種地方,我會聽不到人講話呢!」即使這樣,Cech還是說著「沒問題的,就在這裏採訪吧!」完全不在意周圍的環境,就在椅子上坐了下來。

彬彬有禮的青年,不過,有一點點的酷,氣質淡泊的22歲。由於採訪是在歐冠輸給Liverpool的第二天後,在英格蘭的報紙上,充滿了「Liverpool的進球,到底有沒有越線?」的種種爭論,可是Cech卻對這些報導好像不感興趣。

「邊審是斯洛伐克人,所以我用捷克語問他:『你真正看到了嗎?』跟他抗議過了!在我看了錄影帶後,那是No goal才對!不過,裁判不是機器,是會犯錯的。我們因這個失分而輸球當然很懊悔,可是這是選手能力所不能及的事,是沒辦法的!」

本賽季的Chelsea首先得到足協杯冠軍,在四月也在五十年後拿到英超冠軍。然而,卻在最後在歐冠四強賽中敗退下來。能夠講英、法、德三國語言,喜歡心理學,個性恬靜的球門Cech,對這賽季的Chelsea的作戰有何感受呢?
 
問:本賽季的Chelsea在歐冠四強的第二回合之前,和Liverpool打了四場比賽,一次也沒失敗過。為何到了最後的最後卻贏不了他們呢?
Cech:
「在捷克有一個古老的諺語『一直用陶製的容器到井邊打水,在某天一定會弄壞把手的。』這一次是第五回合的比賽,我們的把手就壞掉了!跟像Liverpool這種優秀的球隊一共打了五回合,也會有輸球的一天嘛!」
 
問:穆里尼奧教練說過:「最好的球隊輸了!」
Cech:
「確實Liverpool在國內聯賽狀況不好,在四強的兩次比賽中也是我們控制的比賽,不過,就是因為Liverpool在國內一無所有,所以他們也沒有什麼東西好失去的。在Chelsea贏球成為理所當然的狀況下,他們反而能在沒有壓力狀況下參賽,我想這點反而對他們有利!」
 
問:在比賽後教練是否有對你們說些什麼呢?
Cech:
「穆里尼奧對我們說出感謝的話來,他說:『在歐冠我們雖然不能去參加決賽,不過在英超已經拿到冠軍了!我想這是值得誇耀的!』Chelsea在50年來都沒拿過冠軍,現在這就是最棒的結果了!在聯賽,我們也創造了1025分的無失分紀錄,聯賽杯也到手了,我想這對我們平日的工作是十分有所回報的!」
 
確實,這個賽季的Chelsea很強大。在歐冠,以Barcelona為對手,也上演了精彩的對決賽。在八強賽中,也用一己之力制服頑強的Bayern讓其伏首。本賽季加入Chelsea的Cech,不知道對於強大的理由有何個人的想法?
 
這是因為年輕的選手雲集的緣故。以成功為目標的選手團結在一起,就能有很棒的氣氛。此時加上教練巧妙的融合,就形成了強大的力量! 」
 
問:你們為什麼能夠團結在一起呢?
Cech:
「即使在私人的時間,我們也能相互往來,我想這個是佔很大的因素!本賽季在球員個個的家庭中舉辦派對,我們曾經有過20人一起在玩Playstation足球遊戲的淘汰賽呢!拿到冠軍的還頒發我們自己做的優勝獎杯呢!由於大家無法同時玩Playstaion,在旁邊等的人就能相互間的聊天,我想這也讓我們產生親密的關係。不過,看的大家玩遊戲,就能知道他的play style呢!(笑)」
 
問:那你呢?
Cech:
「我的PS打的不太好,差不多只有中等而已,打得最好的是喬柯爾。」
 
不過,球隊雖然說是團結了,不過面對像Barcelona這樣的強豪也不一定就能勝過對手吧!Chelsea雖然有很多堅實的球員,不過卻沒有像小羅那樣,一個人就能決定勝負的好手!要彌補這種的差距,有什麼是必要的事呢?身為守門員能夠做出怎樣的貢獻來呢?當我這樣連番發問後,原先還一付酷樣回答問題的Cech,逐漸的猶如要解說自己學說的教授一般饒舌的熱情起來了!
 
「即使是一個很棒的球隊,如果只有一位普通的球門,這個球隊應該是無法獲得成功的。同時,即使是一個普通的球隊,如果擁有一個高水準的球門,就會變得很強!怎麼說呢?因為,如果一個守門員能夠讓其他球員的心情安定的話,他們就可以不用擔心會發生失誤的去好好的踢球了!
結論就是,決定球隊品質的在於守門員。因此,守門員的社會性立場,我想應該不是在下級,應該是在上級才對。我在學心理學,常常接受要90分鐘集中精神的訓練。因為守門員才能的90%是在於其集中力。」
 
充滿自信的Cech,不可能不嚮往著下賽季的歐冠頭銜。不,要說在他身上,我們覺得他已有獲得這個頭銜之上榮耀的可能性。

「一年之內,Chelsea將會有一個世界頂級的訓練中心完工!以年輕新手為主的學院及球隊都會籌辦完成!今後我們將完成何種成果雖是未來之事,不過我們已經做好準備要讓Chelsea成為傳奇的隊伍。我們下賽季應可以前進到歐冠決賽的!」
 
聽你這麼一說,你們的球隊教練在來到英格蘭時說「我是被神選定的人!」而引起陣陣非議。而Cech你也擁有不輸給他(穆教頭)的那種自信。你們Chelsea真的是「物以類聚」呀!……也就是你們雖沒有引人注目的豪華,卻都個個擁有獨特的想法,也因為有你們這種人的群聚,才能讓非比尋常的「團結」成為可能吧!

本賽季Chelsea雖在四強賽中敗下陣來,不過卻留下彼此擁有更深牽絆的選手們。一個嶄新的藍軍時代,已經迫在眾人的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