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拿起雜誌,一看就喜歡這樣的內容,說的是Rui,真的是文如其人 ,
每回的比賽,看著Rui跟所有場邊的人輕鬆的聊天,
上到當值裁判,下到敵方球員教練,
好像每一個人都跟他混得很熟,很熟,很親,很親呢!
當然就不要說我們家的球員了,
進球後,總喜歡看到他們一股腦的往替補席方面跑,跑到Rui的懷抱當中............
為何常會有如此的畫面呢?
 
這就是咱們家Rui the Black------魔幻大師的神妙之處吧!

(btw, 說好要翻的就去完成,在字裏行間覺得Rui真的很棒很棒.....尤其在提到Bresia之役中他的進球沒能帶給米蘭勝利時,懂得Rui的心意,真的......就會更佩服他了.)
 

 
 
 
Manuel Rui Costa
「我無法想像足球沒有『Fantasista』的存在!」
 
Rui Costa現在每天過著充實的日子。
他一邊擔任年輕的巴西Fantasista的導師,
一邊盡其所以的在球場上發揮其自身的Fantasia。
這位背負著米蘭光榮背號,生於葡萄牙的Fantasista,
在今後的日子中,將在球場中描繪出何等曼妙的光景呢?
 
Interview and text by Gianni Visnadi
 

Manuel Rui Costa現在33歲。在米蘭踢球已是第四個年頭了。就在前些日子,「Rui Costa在本賽季結束後就要離開米蘭了吧!」這種傳言漫天的飛舞。這是由於被Kaka得到先發地位,周圍的人推測Rui繼續留在米蘭將會有難處之故吧!然而,他在四月上旬,和米蘭簽了新約。亦即表示,Rui Costa將穿著米蘭的紅黑衫直到2007年6月。

下個賽季,Rui將在可稱為他第二故鄉的義大利繼續的踢球。或許,作為「榮耀的10號」,Rui將在義大利這片土地上完成其所有的足球人生吧!現在,在他的前面有著Kaka,Rui已經不是激起米蘭球迷心中對於「Fantasia」選手幻想的No.1。可是,任誰都還是會認為,施展著魔法的十號球衣還是非他莫屬。背號上的「10」號,就是他漫長的足球生涯中親身贏得的稱號。

Rui Costa在2001年來到米蘭,以700億里拉(當時約40億日圓)的巨額轉會費進入米蘭。他,立刻就成為米蘭球迷的偶像。他那認真的練習態度,規律嚴謹的私生活,還有在球場上貢獻所有的球技……,不管是在翡冷翠時代就知他甚詳的特里姆教練,或是在特里姆解任後才擔任教練的Ancelotti,他們都喜愛Rui Costa其人及其球技。

後來,他更成為了從巴西來到米蘭的Fantasista,Kaka的教育擔當。是他伸出援手讓Kaka融入在米蘭當中。Rui Costa,身為相同的Fantasista,他教導Kaka關於Calcio的世界。當然,作為Fantasista大前輩Rui Costa,是沒有打算要專任於「導師」一職。他希望將一己之長發揮到最大限度,對米蘭的勝利有所貢獻。是呀,就如先前歐冠淘汰賽首戰曼聯的那時候那樣。在對曼聯的兩場比賽中,Ancelotti為了要填補Sheva無法上場的空缺,採用將Crespo一人置於前,兩位Fantasista位於其後的布陣作戰,獲得了成功的勝利。是葡萄牙籍的導師和巴西籍的學生,這兩位的Fantasista的合作,帶給了米蘭巨大的勝利吧。
 
所有的一切都取決於球場中的表現
 
Q:對你來說,什麼是「Fantasia」呢?
Rui:
在某個意思層面上,可以說我是為了「Fantasia」才持續的踢球呢!我無法想像在足球當中抽離了「Fantasia」會成什麼樣。不管有著怎麼樣棒的戰術,不管有著怎麼樣好的理論,我想這些都不會讓觀眾感到歡喜快樂的。觀眾應該會在具有技術的選手們展露出Fantasia的魔幻腳法時,才會感到喜悅才對。
 
Q:那你認為最棒的「Fantasista」是個怎樣的球員呢?
Rui:所謂最棒的「Fantasista」,我認為是指一位能將其才能為球隊所用的選手。當然,高超的個人技巧和戰術上的智能也是必要的。而且,現代的足球還要求要有堅強的體魄。這是因為和以前比較的話,足球的節奏變快的緣故。我個人認為,所謂的「Fantasista」,是在一個名為球場的草地上,想要描繪出一幅美麗景像的人啦!不過,光是想要描繪出美麗的景像,連在自家門前的牆上描繪的技術都不具備的話,那就什麼都免談。一位Fantasista,也必需去順應整個現代足球的趨勢。
 
Q:一位「Fantasista」的必要資質是什麼呢?
Rui:首先,他必須具備為了球隊而幹活的意識。我想,這是一個基本。例如說,前一陣子我們與Brecia的比賽,我踢進了可說是我足球生涯當中一個最棒的進球。至少是我進入米蘭之後的Best Goal啦!可是,這場比賽結束,在離開球場時,我無寧說在精神上被擊潰了。我的進球並沒有為球隊帶來勝利,這是非常遺憾的事情呀!對我來說,球隊的勝利比什麼都重要。個人的技巧,有時是很美麗,可是如果對球隊一點幫助都沒有時,那就沒有任何意義了。我不在乎自己有沒有進球,我的傳球如果能讓隊友進球,並因此能夠為球隊帶來勝利,那才是最棒的事!
 
Q:當你被人稱之為「Fantasista」時,是怎樣的心情呢?
Rui:我是不太去意識像這樣一個頭銜啦!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著球場上的表現來決定的。例如所謂的「Striker」這個頭銜也一樣啦!你可知道Inzaghi和Vieri以往承受過多少的批評嗎?可是,實際上看看他們所留下的記錄數字吧!看到了這樣的數字,就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他們是一個如假包換真正的「炸彈」吧!「Fantasista」這個稱號,也可說是相同的啦!例如在禁區周邊,如何展露盤球技術將後衛玩弄於雙足之間。或是如何輸送一個絕妙的傳球給中鋒…………,這時候就是創造「Fantasista」這個稱號的時候吧!
 
訪問有點長,今天到此先歇息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