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比賽的無聊日,看看各家評論好過日。雖然有些早以過時,不過在字裏行間了解世界各地球壇人士的一些所思所想,還真是充滿了趣味。「Kicker」雜誌的歐洲特派員,是位在歐洲轉戰多年的德國通歐吉桑,不是只有筆下功夫而已,他還參加中高齡足球隊,每年要踢百場的比賽呢!不只如此,可能因為他是位德國通,連帶著每天據說還要喝上1公升的啤酒才可渡日呢!歐巴桑看到歐吉桑的文章,自是有一種親切,年復一年的看到總會有初出茅廬的小朋友登上大舞台,真是覺得人生的循環如同四季,生生不息當中,總有無限的希望。

 


 

不知恐懼為何物的「大學生」們

= 安藤正純Masazumi Ando

2005/06/23

在這悶熱的季節,日本的學生們穿著西裝打著領帶,或是穿著講究的服裝
(Recruit look),滿懷熱情的參加就職的活動。他們會努力研讀著就業情報雜誌,也慣於在面試時要如何應答。帶著毫不馬虎的優等生態度,博取大人們的好感。因此當面試官提出一些「假想之外」意想不到的問題時,馬上的就辭窮無言以對。這個其實也不限於學生,這是平日就不擅於自我表現的我們常常碰到的難題。

那麼在足球界,而且是
20歲出頭的年輕小伙子們接受這樣的詢問又會如何?

 

1.      阿根廷有紮內蒂、巴西有盧西歐這樣的強力後衛,你們能夠與其對抗嗎?

2.      你覺得前鋒線的最佳搭檔誰最合適呢?

3.      你們隊上被人指責為後衛線脆弱?

我在重說一次,接受這樣詢問的是在日本所謂剛過完成人式的德國年青人。而他們的回答是這樣的。

  
「不管會碰到怎樣的後衛,我都是無所謂的啦!」、「不管是誰來都好,我不管和誰都能一起踢球的啦!」、「失分的責任不在後衛的身上,那是我們全隊的責任。」

  
嗯!不管這些問題是不是受訪者已經想好會被問到的問題,對於他充滿自信的瀟灑對應,我這個歐吉桑還是只能佩服而已呢!

  
老實說,這是在聯合會杯德國的第一場對澳洲比賽時,很俐落的攻進一球的魯卡斯Lukas  Podolski的發言。被科隆當地的人說,「如果沒有Lukas的新聞,就沒有人要看報紙了」,就可知道在科隆Lukas是如何贏得壓倒性的人氣,Podolski198564日出生,在與澳洲之戰時才剛滿20歲又兩週。

在克林斯曼就任總教練後,德國隊就發生戲劇性的變化。其象徵就是一口氣的青春化,一眼望去都是青春正盛的臉孔。實在讓人不能想像才在兩年之前還被許多人擔心嘆氣的說道;「隊上都是超過30歲的老人家,這個國家難道沒有年輕人嗎?」的隊伍現在會變身。

   
除了因本身活躍而獲得固定先發位置的Schweinsteiger之外,MertesackerHuth加上Podolski,全都是20歲。在突尼西亞一戰中替換上場兩分鐘就進球的Hanke21歲,這麼一來,25歲的Deisler就顯得是隊上的「老手」了!

正所謂初生之犢,年輕是不知恐懼的代名詞。72年歐錦賽贏得衝擊性勝利的西德國家隊,當時的中心球員就是20歲的赫斯尼和布萊特納,而後他們達成的偉業也是眾所周知的了。也因此,由於這個緣故,讓不我由得感到今日的德國隊也潛藏了無窮的可能性。

  
由於對澳洲的比賽中有三個失球,Huth因此被集中炮火的批評,然而他卻留下極為有趣的回答。「我們是生活在民主主義的社會,誰想要說什麼都是他的自由,不過在我們隊中,沒有誰對此(我的失分)有興趣!」、「我可不認為自己不夠強,因此我也沒有必要去和隊上專屬的心理醫生談一談啦!」

開朗如晴天,堂堂正正的態度,不為自己失誤所動的鋼鐵心臟,這也是我們希望學習的地方呀!雖是年紀輕輕,卻擁有強軔的精神力量,這種不平衡的美學,就是其將成大物的證據!德國能不能贏得聯合會杯的優勝?我還真心想要用一瓶紅酒跟人賭一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