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米蘭的義甲專欄作者在近日的新作中提到一些論調頗好玩.因為蠻有意思的,所以在年末的繁忙當中,隨便記錄做為調劑好了.
 
日本球員這一賽季從義甲轉往英倫發展,留下的只剩一位擔任前鋒位置的柳澤. 也因這個原因, 才讓咱們家的Kaka有機會每個月接受固定的訪問,在雜誌的專欄中露臉,提高知名度吧!這也算是一個好處吧!

米蘭2005年最後一場比賽就是在聖西羅與Messina對陣,柳澤雖沒上陣,場邊的日本記者仍是不少.住在米蘭的H先生於是就這一場比賽提出建言.以下以第一人稱來寫,比較輕鬆
 


溫柔的前鋒活不了
2005/1228

太過溫和的柳澤

我因為住在米蘭,並不清楚柳澤在Messina所處的詳細狀況,所以謹就在米蘭觀戰的賽後情況拿來說說吧
這場比賽後, 幾乎所有的日本記者都想在賽後採訪柳澤而前往採訪混合區,我因為在採訪室中看電視看完其他比賽的進球之後才前往.因為遲到了所以我就站在很外頭,看著柳澤被日本記者層層包圍,除了目前正在採訪進行中,我平日就是埋首美術與設計的世界,重視視覺感受的人,所以我並沒專心聽他們的對話,反而是很專心看柳澤的表情.
 
老是微笑著接受詢問的柳澤,並沒有傳達出比賽無法出賽的懊悔.採訪過後我也找到熟識的日本記者,就問他有沒有感到柳澤沒有懊惱的感覺.記者朋友回答,他原本也是不想接受採訪的,不過人過不去就只好接受了.然而我還是繼續問,我全然感受不到他的不甘與懊惱.另一位熟人就說,柳澤這個人即使是懊惱也不會表露出來.

對我來說,就算我知道柳澤會有懊惱的情緒,不過問題卻是他在外表完全看不出來,表現不出來呀!
不想接受採訪就對等著的日本記者們抱歉一點,忽視他們穿過他們揚長而去就好啦,要不然就說一句[我無話可說],用行動來表現自己的感受嘛,我希望看到他這樣.
 
像Messina的固定先發前鋒Zanpanya?長得一付在Messina港邊工作的碼頭工人般粗里粗氣,另外一位前鋒DiNapoli更不用說,有一位黑手黨老大的叔叔,你說這個人會怎麼樣,另外一些人也都是各唱各個調的人物,他們都是屬於六親不認,不管隊友或是有關人士怎麼想,而直接表達情感的人.而柳澤是要跟這種的人爭先發的地盤呀!
 
今年有位寫西甲專欄的木村先生,我曾讀到他寫著在西甲的大久保是屬於日本人當中很稀少的具有積極態度的人.我想在義甲這種的態度(特別是前鋒這個位置的人)也是必要的.
或許柳澤這個人做為一般人來評價的話,是好人牌一枚,對人溫度友善,可以說是很棒的一個人不過作為一個必須表達強烈自我意識的前鋒而言,我想他是有所欠缺的,我想他也無法對於教練好好的推銷自己.我想對於柳澤而言,在有些時候真的有必要要使使壞的.
 
感情表現豐富的義大利球員
 
然而,在柳澤和日本記者走掉之後,在這場比賽(Milan vs Messina)的後半十八分鐘出場的Milan球員Vieri出現在採訪混合區.有很多義大利記者想要試著採訪Vieri而發出聲音招呼他,不過這個持續著出場數不多,又無法進球狀態的Vieri,卻一付理都不理人的表情,完全無視記者們的存在就打算走過去.這時候,聽到有男女記者在竊竊私語的Vieri,猛的回頭就朝著這兩個人說,[喂,你們現在說了些什麼?],我剛好就這兩個人的後面,這兩個人其實並沒有對Vieri說出任何不好的話,可是,不管如何,在義大利現在無法出場比賽或是會在比賽中被中途換下場,或是像這場比賽那樣,在後半30分鐘才得到上場的機會的選手,都會像這樣,用自己的表情或是態度來表達自己的不滿和不甘心.
 
話雖是如此說,很多東西跟我們的生長環境也是有關的,就算頭腦能夠理解,也不是如此簡單就能說改就改.就連在義大利生活的30年以上的我都是一樣.有時我也會感到, 不能像義大利人那樣,表現自我的主張,把自己的感情表現出來而吃虧呢!
 
思考到這些事情後,雖然在義甲看不到日本球員會感到有點兒寂寞,不過我卻認為對於柳澤來說,回到鹿島踢球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以上是義甲專欄的一部份,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相關的論調有很多,真的要有本錢說話才大聲, 要不然說話大聲卻沒本事也是不行的啦!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雖不是全部,不過在某些地方的確如此.
不過在球場上亦然,男人不壞,有時教頭也會不懂得愛,更不要說球迷了....
畢竟,在球場上不能像泡沫一樣,重要的是要展現的是存在感呀! 

可是我們家的熊熊.....現在有一點壞不起來呢.....這可怎生是好呢?
This is a big big big    probl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