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Zefiro網站(http://celeste13.exblog.jp)版主Romi從義大利文翻成日文,有關保羅隊長的訪問內容。
 

義大利6月30日發行的Cntrocampo報上,有關隊長的採訪。
這位記者是粉厲害纏人的米蘭派記者xxxx(就是常常會問Nesta一些很呆的問題的歐吉桑啦!)
6月26日,在Maldini的35歲生日的時候,我打電話到邁阿密。Paolo家中的答錄機已經大爆滿,要留話都快留不成,不過,最後千辛萬苦的總算取得連絡。
找到了在一個月前,把米蘭瘋狂想要得到的歐冠高舉上天的Paolo了。
 
「在這幾年,這次可說是令人最安穩的假期了。我在邁阿密充分的得到放鬆。在那個非常艱苦的賽季結束後,無論如何都該要有個長假,因為人是有必要充電的。加上,我的假期這些年也總是這樣子過呀!什麼都不做的,放鬆的作一些精神上的休養囉!7月15日之前,我都不會離開這裏的!」
(也就是說,隊長的假期是不像某些總喜歡東奔西跑到處”爬爬走”的球員們囉!---咦!這是在影射誰呀!)
 
Q:是不是在佛羅里達,你就可以不必當個有名人,可以悠悠哉哉的過日子呢!
Paolo:No. 才沒那回事呢!在這裏有很多拉丁美洲出身的人,大家都知道足球,所以認識我的人也很多!

Q:下個賽季,米蘭有六個重大的戰役要打,從最近球迷的統計來說,他們似乎是希望米蘭能夠依序贏得以下幾個獎項。豐田杯、歐冠杯、聯賽杯、義大利杯,雖然對於Suerper Cup是沒有進行投票啦!對這些,你想要贏得哪一個獎項呢?
Paolo:「嗯!聯賽冠軍和歐冠是我們必定努力的目標!不過豐田杯能帶給球隊一個「世界最強俱樂部」的地位,我是希望能回到東京去啦!我也從沒有掩飾過這種的情緒。因為在曼徹斯特的獲勝,給予我們向更多頭銜挑戰的機會,因此新的賽季真的是非常具有魅力,又提供了很多求勝的動機。

Q:Boca Juniors在和Santos的第一戰中獲勝了,若是和阿根廷的隊伍比賽會不會比較困難呢?(現在我們已確定知道對手是Boca,不過採訪當時還是未知的!)
Paolo:「我們曾經輸給Velez一次,我想比賽是困難的,不過兩大豪門勁旅的世界交鋒,我想一定會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吧!」

Q:我想尤文圖斯會特別把歐冠列為主要目標,Roma和Lazio則是傳統上的outsider,從這裏分析,聯賽可能會是米蘭和國際之爭呢?(這位歐吉桑還是老樣子的提出怪問題!)
Paolo:你真的認為尤文圖斯只將目標訂在歐冠嗎?我可是不相信呢!一個豪門大俱樂部一定是隨時挑戰所有的賽事,不說別的,我們在這個賽季原本就打算贏得所有的比賽,不過在聯賽上我們沒能得分,只好把目標轉移到Coppa上呀!我確信尤文圖斯絕對是一個不容輕侮的隊伍。

Q:你認為Stam是最適合米蘭補強的人嗎?
Paolo:「像這種的判斷就交給球隊高層吧!我是很尊敬這位Lazio的後衛的,不過米蘭是沒有必要改革的,現在在實質上已經能夠完全的展現球隊整體的力量。不過,在發生問題前,要能把握住該位置的調度,還是必須要作好萬全的準備。」

Q:安切洛蒂說過其最大的收穫是得到Rivaldo和Redondo?你認為Rivaldo在難打的義大利聯賽中,是否能夠恢復他原本高水準的球技狀態呢?
Paolo:我的確認為他會恢復過來的。因為Rivaldo可是一位偉大的冠軍呀!我想對於從海外移籍到SerieA的選手,第一年都是很艱辛的。不過,他是一位高水準的人,還有呀,加上他是一個非常謙虛的人。我想下個賽季他一定能夠當上「要角」的!

Q:因為貝克漢的加入,你認為皇馬變成最強的隊伍了嗎?
Paolo:不,皇馬在以前守備上就有問題。加上他們現在還沒解決這個問題。他們的攻擊前線很棒,因為貝克漢的加入,我想更是如虎添翼了!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不認為他們變成最強的隊,我不認為我們贏不了他們。這個賽季不就是如此說明了嗎!

Q:Totti對米蘭的球迷來說,是一個夢寐以求人物,你認為他比貝克漢強嗎?
Paolo:對我來說的話,Totti絕對是比貝克漢來得強啦!

Q:回顧你們剛獲得的歐冠聯賽,第一個浮上你腦海的是怎樣的回憶呢?
Paolo:最讓我感動的就是站上頒獎台的時候(沒錯沒錯,冷靜的隊長露出了很少見的興奮表情呢!)在高舉起獎杯時,以及在我身後紅黑色的紙吹雪(用日文翻譯感覺比較美啦!)飛舞的瞬間。我們辛苦的為了達成美夢持續的奮戰,而在那當下獲得實現的心情,真的是精彩美妙動人心魄的感受,那是難以忘懷的一刻!

Q:你曾經過Liedholm、Sacchi、Capello、Zaccheroni等教練的指導,你認為安切洛蒂與他們比較是如何呢?
Paolo:他是一個勝利者呀!和其他的教練是一樣的。不過對他而言,現在只不過是一個開始而已,卡洛(安切洛蒂)雖被人稱為失敗者,不過我相信他會繼續獲得勝利的。

以上是在Maldini生日當天,透過打到邁阿密的越洋電話進行的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