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忙完回家,剛好歐冠快要開場,很不幸的是,衛星年久失修,一遇天雨就會猛抗議,米蘭的比賽只能在霧裏看花,現場看得成的只有皇馬和Inter,最後只能在半夢半醒間支持著Raul和Guti這兩位少了Morientes的皇馬最佳三人行.也因此當看到Number這一篇寫著有關Guti的文章時,覺得找到識貨人而心喜.特別是他提到不是只有他有這樣的想法 ,而是在西班牙當地足壇的評論家們很多人都有相同看法時更是為Guti高興.
不可否認,像我等人就是他文中所提的所謂偶像派球迷,說來好玩,以前每回看Guti熱血跟人衝來衝去,只覺得好玩而已.可是對球隊也的確會造成傷害啦! 我總把Guti當成Milan的Ambrosini來看待,傳球技術上,Ambro可能不如Guti,不過精神的強度, 我想Ambro應該勝過Guti才對.
 
米蘭的比賽今晨也有稍微過目,當看到可愛的小孩Kaka掩不住心情的近乎嘟著嘴離場就知道戰果為何了!
Sheva受傷下場讓人擔心,Pippo和Bobo終於一起為紅黑踢球又讓人興奮,不過無論長劍短刀,重炮單槍都無法轟破PSV大門,這種的徒勞無功還是讓人免不了一嘆!  算了,今晚再好好研究米蘭這一場究竟踢得是如何囉!
先來看看所謂的"Guti期待論"吧!
 

 
 
產生Guti期待論的緣由

text by Hirotsugu Kimura

2005年10月19日

皇馬在10月15日 在馬德里德比獲勝後登上了西甲首位.離皇馬上一次站在西甲榜首的2004年3月,距今已經是1年又7個月了.

99年曾擊敗過宿敵皇馬的馬德里競技終究還是位客人.攻擊線雖然有Kezman, Martin Petrov等人的補強,Torres最近的三場比賽也進了七個球,狀況正佳,在守備上也有在國家隊比賽上展現實力的Lopez等兩名後衛,比賽之前的評論,也將參與德比的兩隊視為實力伯仲之間,然而在前半開賽僅僅9分鐘就收到禁區內紅牌的大禮,剩下的81分鐘也只能眼睜睜看著皇馬即使是牛步揮灑,也一點辦法都沒有的拿到0-3的敗仗.

對於這樣的結果要如何說呢?馬競對巴塞就充滿強勢,上賽季一勝一平,本賽季也拿到勝利,讓人感到馬競對皇馬而言,就像是一個冠軍爭奪戰中的助手一樣.馬競的球迷一定充滿了不甘與悔恨吧!

然而這也不能責怪裁判,在一個具有決定性機會時,所犯的犯規,紅牌是理所當然,Ronaldo,Raul和Lopez彼此的角色是不同的,佯裝接球卻讓球漏過,在返過身轉彎過人,殺出一條生路,這可是Raul的得意之作.
如此一來,皇馬就在國內聯賽和歐冠接連獲得五連勝,乍見如同順風滿帆,不過不要說教練和選手們,老實說連球迷們都不滿足於此,因為[比賽窮極無聊]
確實的,猶如走路在踢球是無法讓人稱讚的.對方只有十個人,控球率上還比人差,這與他們”控球掌握主導權”的傳統型態差了很遠.然而,現任皇馬的教練是打反擊的球隊,考慮到本週他們還要對上盧森堡,戰上Valencia,我想我們也無法責怪他們這種以”省電型”打法為優先啦!

這不是如克魯伊夫的名言[優美的獲勝],在得到這種輸贏的同時,也有人有更注重比賽內容的想法,而這就產生了期待Guti的"Guti待望論"! Guti替換Zidane上場,六分鐘後就為Ronaldo助攻第二球,讓馬競舉起白旗來,而這也讓之前的呼聲益發的高漲.

 
這位似乎被日本偶像派球迷稱之為"僅次於Beckham的帥哥",他是真正的天才! 我想,他可能是現役的所有西班牙選手當中,最具有才能的一位選手! 185公分,76公斤的身材,傳球,停球,射門,頭球的技術都很高超優雅.在他處於本職的前腰時,曾有9個助攻紀錄(1999-2000),當上前鋒時留下了進14球(2000-2001)的紀錄,之後他的位置就被任意的後移,一下子是左邊衛,一下子是後腰,可是他無論在哪個位置上都能發揮能力,這是他具有與眾不同能力的證明.[Guti的才能超出Raul多的多],這個想法不是只有我才有,這是在西班牙足球相關人士大家一致的意見.
 
然而,從Capello,希丁克起到近任的雷蒙,盧森博格,皇馬歷任教練,卻沒有一個人信賴Guti, 他的固定位置也總在場邊替補席.
對Guti不信任,可以從皇馬補強陣容的歷史中顯示出來.當Guti在前腰活躍的第二年(00-01)Figo加入,當他當上前鋒的下一個夏季,Ronaldo來了.當位置移到了左邊,Zidane在那裏,挪到後面的後腰時,更來了個Beckham.只要他好不容易找到了固定位置,位置就會被所謂的"銀河系戰士"們奪走......像Guti這樣,經過如此多嚴苛的試鍊,位置一再變換仍能一再的生存下來的選手,在這世界球壇上幾無先例呢!
無論國籍或是足球陣型各異的教練們,為何都會不約而同的持續不喜歡Guti呢?
 
Guti他最大的缺點就是精神面上的脾氣問題.





 
以往他一被人輕蔑的稱呼"Nena"小鬼頭時,他不是立刻就火起來拿紅牌,就是氣起來不想踢球,一處於劣勢還會從球場上自動消失(不去碰球),他就是會有這種情緒不定的壞脾氣,連練球的態度聽說也是如脫繮野馬一般.
對於教練來說,如果把像Ronaldo或是Zidane那樣天才型特別看待,一般也會對Beckham這樣穩定的球員或是像Raul這種具鬥志的人較有好感.我也曾經好幾次親眼看到Guti在場上消失,或是替補上來後又和對手糾纏而遭受退場處分,而把球隊逼到差點在歐冠面臨敗退的命運.(99-00年,僥倖殘存之後,皇馬到最後拿到了歐冠)
 
盧森博格教練這麼的說.[我非常喜歡Guti, 因此我把他留在場邊,到最後的20分鐘才起用他.希望他在結束前能夠使用到廣大的空間.]
 
Guti在壓力強的地方,在場上無法活躍----這樣的惡評是跟他先前在精神面上的脾氣問題有很大的關係.從他體格上來說,他絕對不是那種纖細型的選手,如果碰到身體碰撞相互奪球時,他不會選擇安全第一的傳球,而會冒點險,並且他會傾向傳出具有藝術境界的傳球.也就是說他總是讓人感到擔心.
 
盧森博格握有追蹤各場比賽球員動向的資料,他說在統計上可以證明,在後半場Guti的良好表現都很集中.就算只針對本賽季來說,在面對畢爾包及對馬競時,他確實都在終場時做好決定性的工作.
 
雖說如此,這個原因與結果也可能是相反的,因為前半場他上不了場,在後半場活躍也是理所當然的啦!
在對馬競的比賽中,Zidane連續發生停球傳球的失誤,體力走下坡到必須要發表聲明否認自己何時言退.Julio Cesar Baptista現在的狀況難比還在Sevilla時,而17日的晚上,Ronaldo腳又受傷,傳來傷癒要一個月的新聞.
 
原本的[Guti期待論]現在已快變成了[Guti必要論]了.盧森博格似乎也不能在獨唱變調曲了.這是Guti的好機會! 他的天才到底到了哪一個地步,他能讓皇馬的比賽產生怎樣的變化,他是否能克服他脾氣上的弱點呢?還是說他真的只能在後半場上場才見效果嗎? 我們希望能好好的端詳. 幸或是不幸,要甩開萬年替補的陰影或是回到萬年替補的位置,我想期待Guti的是與非,都看現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