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最心愛的Paolo隊長,現在可能和家人在邁阿密隔洋觀虎鬥的逍遙兼復健,不過看球時仍然免不了有些隊長情結,沒事對隊長們評頭論足一番,今天連看到兩篇關於隊長的報導,自然一定要來聊聊了.

首先是西班牙這位被供在板凳上的隊長Raul. 若不是他被供在板凳,還真不知道有不少球評對他的好評不少….雖然這一兩年他真的狀態蠻低迷的!





一腳踢除”不要論” , Raul製造千金同分球

2006-0621-Sports Nippon

西班牙的”至寶”綻放出強烈的光芒. 6月19日,在斯圖加特與突尼西亞對抗的西班牙,前半是處在零比一的困難局面中,不過,從下半場開始時上場的前鋒Raul(28歲= Real Madrid)踢出同分球後為起點,最後得到三分,以三比一逆轉獲勝,確定進入十六強淘汰賽.球隊在兩場比賽中獲得七分. 球隊核心的復活,讓”無敵艦隊”能夠更加的加速了.

 

大雨不知在何時就停了,Rual的臉上也展露出晴朗的笑容.他更新了該國歷年來進球的最高紀錄44球. 依照大會規定而摘下了戒指,所以在進球時沒有看到他親吻戒指的招牌動作,取而代之的是他向上的縱情一跳。「得到一分之後,我們的傳球也靈活起來了呀!」。這一球可說是拯救球隊的進攻。

 後半26分法布雷加斯的射門雖為球門擋下,不過Raul卻沒有放過它. 對方後衛雖比他還靠近球,不過他卻在一瞬間硬是擠進來搶點.用他並不是擅長的右腳將球踢進網的右側。絕妙的位置感及其開始跑動的迅速,讓他得以發揮出他絶妙的優點來.在整個球隊處於開始焦慮的時間帶裏,他的進球讓後來踢進兩球的Torres也讚揚的說「那個進球真的影響很大呀」。

19歲成為國家代表隊的成員,對這位被稱為「西班牙至寶」的男人而言,這個賽季是極為艱辛的。去年11月,左膝韌帶部份斷裂的重傷,讓他離開球場將近三個月後復歸,狀況還是不佳,在聯賽中才進了五球. 皇馬也在無冠下結束了賽季,在世界杯前,他更被籠罩在一片國家隊代表不要論的風暴中。雖然如此,他還是保持著自信,他說「這種的批判也不是現在才開始的,我休息了三個月,在身心方面都比以前參加的國際大會的狀況還好」。

與第一場賽事相同,他仍是中途才上場.在替補席中得以冷靜的看穿戰況.他分析長傳顯著的上半場太過急躁,有時該要靠後去拿球成為攻擊的中繼點,透過傳球他將西班牙導回原本運轉的韻律型態中. 下半場第45分鐘,他傳給Torres的好球,協助球隊得到了PK的機會.

淘汰賽第一回合賽事中,西班牙可能碰上的對象是韓國,或是法國.這兩個球隊前者是在2002年世界杯,後者是在Euro2000時阻擋住西班牙去路,頗有淵源的對手.現在西班牙王牌的位置已讓給了Torres, 不過,「這將是我最後一次的世界杯吧」在這種背水一戰的背景下,接下來的賽事應該還將會需要Raul隊長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