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告白.....因為昨晚雖然依然是在客廳的椅子上渡過,不過....真的是從頭到尾睡成一片....
所以說....連Van Besten教練一眼都沒看到....XD...

醒來之後看到....鴨蛋分數....荷蘭 0 vs 0 阿根廷  , 心中也不知是安慰還是慶幸....自己的睡著! 

難得剛好看到....一位熟悉的記者寫出他的場邊獨白的介紹,內容正好就是.....荷蘭vs阿根廷....比賽的前一天
尤其還發現他透露一個心中的小秘密.....




西岡明彥的「球場邊自言自語」

第三回  荷蘭  vs 阿根廷場外風情

 

大家好,我到法蘭克福已經兩天了.到這裏來是因為荷蘭vs阿根廷的轉播,不過除了比賽日當天之外,在這裏都沒有日本的媒體記者們,感覺蠻寂寞的.我想大家的話題重點還是放在日本vs巴西吧!

■讓人感到球隊結束力的荷蘭

那麼此次還是來介紹幾個在法蘭克福所發現的有趣話題吧! 在比賽前一天,我們電視台職員為了觀察兩個比賽國家的賽前練習及確認轉播的席位,所以先到球場進行確認設備等的工作. 在各個比賽會場的主看台靠上方的看台,擺著藍色的桌子,那就是我們進行實況轉播的各個轉播站. 在法蘭克福的世界杯球場,轉播席次有121個位置.我們確認好貼在走道牆壁上的導引圖,必須自己去尋找自己的位置.比賽當天因為相當的混雜,很可能會迷路,所以一定要做好事前的確認.
也因此,對媒體而言若說到有何Happy Time的話,那就是能在球場邊近距離的觀看到球隊在比賽前一天的練習吧! 大家都會紛紛說著…「你看你看Van Der Sar真的很大隻呢…」,「瞧! Robben的腳,真的很粗哩」等等…。


沒錯...Van Der Sar真的很大隻,這是上賽季歐冠的照片,以資為證)

配合晚上九點的開賽時間,在時間表上寫著傍晚有荷蘭和阿根廷的訓練時間.首先出現的是穿著藍色運動衣的荷蘭選手們,他們從六點半開始練習. 我當然會注意到選手們的訓練,不過最為關注的還是我最喜歡的Van Besten教練的一舉一動了.若要我坦白的話,我是因為Van Besten教練的球技,才喜歡上米蘭的.(***譯注: 哇! 那我好像錯怪他了…因為在去年歐冠伊斯坦堡決賽的轉播中,我覺得他和另一位阿森納殺手的親利物浦解說,兩人一搭一檔儘是在幫利物浦說話…害我從那時起,還把以前留學英國的他,列為標準英超派….沒想到他也曾經是喜歡米蘭的呀!真是沒想到….不過這也代表….喜歡Van Besten的人還真是不少呀!  ) Van Besten用有點尖銳的聲音和口哨聲給與球員指示,那股指揮官的存在感,真的是非常了不得.雖是一個鐘頭的簡易練習,不過有時卻有帶著緊張感,一時之間激烈的奪球鬥爭場面,讓人覺得他們有球隊的結束力.

■什麼?! 阿根廷竟然不訓練!?
 
 另一方面,阿根廷在荷蘭練習結束後,約20分鐘後的晚上八點來到球場.每個人按照自己的風格確認球場的觸感,急忙著拍攝紀念照. 我們聽說他們是從八點半開始練習,所以也就一邊查看先行進場,圍成小圈圈談笑風生的成員們有誰,一邊彼此說著、「坎比亞索和塞維奧拉兩人好像很要好呢!」或是「戴維斯是不是沒有朋友,怎麼一個人在聽著音樂」等等,很悠哉的觀看著場內狀況.

然而,我們慢慢發現苗頭不對了.經過了20分鐘都沒有開始準備練習的樣子,只有跟著他們一起拍照的一些年輕選手開始訓練而已.在我們在了解「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的狀況時、才發現阿根廷他們竟然不準備進行在比賽會場的前日現場練習,就直接搭著巴士離開球場。什麼?在決定小組賽的排名賽的重要賽事前,他們竟然不練習就直接要上場嗎? 還是這是他們事前就擬好的戰略?還是這就是阿根廷式的減壓法(也可說以減少疲勞為目的)?我們真的感到很吃驚.會這麼想是因為,原本他們是為了要做以賽前放鬆為目的的迷你比賽,才會花了三個小時車程搭了巴士來到球場來的呀!

接著是第二天,也就是比賽當天的法蘭克福街頭,完全被一片橙色所染滿.根據報導,和一萬名的阿根廷球迷比較,從荷蘭大約跑來了近五萬的球迷.當然他們並非全部都擁有門票,而是許多熱心球迷都希望能在靠近比賽場地近一點的地方支持著他們的國家代表隊

穿過法蘭克福市中心的XX河的河床上,就會看到有一個寬幅50公尺的大型電視螢幕.這個螢幕可說是一個立體型的中洲,兩岸則設立了許多臨時設製的看台,球迷可以坐在其間觀看比賽.在這裏設置了不少像這種大型的螢幕,服務一些沒有門票的球迷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