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2004時,葡萄牙對我來說,是Rui Costa的球隊.
WC2006時,荷蘭對我來說,是Van Besten的人馬
當沒有Rui的葡萄牙碰上Van Besten的荷蘭,
想也知道,我是多麼努力的為橙軍軍團加油.....

不過...輸贏就是如此,只有區區90分鐘,從失分那一秒鐘開始,就懷抱著扳平比分的希望看球....
當場上黃牌與紅牌不斷的累積,希望還是存在著....



不似葡萄牙老薑教頭的會搶鏡頭,




Van Besten還是冷冷的看著子弟兵們努力的反撲,



結果....慘烈的一戰結束,還是感謝Van Besten帶給我們一個美麗的橙色夢幻.....
希望在未來....兩年後在阿爾卑斯山脈的瑞士與奧地利,Van Besten的人馬會更成熟吧....






新浪體育-2006-0625

巴斯滕渴望重新登場比賽:能重回27歲該有多好  

 

 

  新浪體育訊 荷蘭隊主教練范巴斯滕並不是個在足球中多愁善感的人。他曾說過:“如果你希望在足球中交到好朋友,那買條狗吧。”然而,當本周一位元義大利記者採訪他時,這名手腕強硬的主教練的眼中還是流露出了一絲懷舊的感覺。他表示自己還想在德國世界盃中出場比賽的,如果能回到27歲的那個時代該有多好。  
 

  巴斯滕一切的輝煌都要追溯到1982年,當時他爲阿賈克斯隊首次亮相,換下了荷蘭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克魯伊夫,並且在那場5-0大勝對手的比賽裏打進一球。隨後,他延續了自己令人震驚的進球紀錄,在112場比賽裏打進了117粒進球,從1984到1987年連續四年獲得荷蘭聯賽最佳射手的稱號1987年轉會AC米蘭後,巴斯滕的足球生涯也同樣成功。他曾經獲得過三次歐洲足球先生、一次世界足球先生,還有一系列的國內比賽冠軍。在147場意甲聯賽中,他踢進了90粒進球。  
 

  他在AC米蘭踢球時曾獲得過“烏特勒克天鵝”的美譽,因爲他是那個時代最具天賦且最優雅的前鋒。在1988年歐洲杯中,他在對英格蘭的比賽裏上演了帽子戲法。在決賽裏,巴斯滕在比賽中從一個幾乎不可能的角度把球踢進網內,幫助荷蘭隊獲得那次,也是他們唯一的一次歐洲冠軍。  
 

  儘管在2004年歐錦賽後接手荷蘭隊主帥一職後,范巴斯滕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但他似乎很想親自體會一下德國世界盃的感覺。承認,他還是非常想在周日進行的荷蘭與葡萄牙的世界盃八分之一決賽中登場比賽。由於傷病纏身,巴斯滕遺憾的過早告別了綠茵場。但他將自己的足球天賦延續到了教練生涯。自從成爲國家隊主教練後,他大刀闊斧的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荷蘭隊目前也延續了15場比賽未有敗績的良好勢頭。  
 

  但由於長期的腳踝傷勢,他不得不過早地告別了自己深愛的足球,退役時的巴斯滕還未滿30歲。在他短暫但卻偉大的足球生涯裏,人們唯一一次看到巴斯滕流淚就是在米蘭的聖西羅球場裏,當時的巴斯滕在向球迷們做最後的告別,球場裏上千名球迷和他一起潸然淚下。 
 

  儘管曾經獲得過無數冠軍與頭銜,但謙遜的巴斯滕還是認爲自己的足球生涯被過分誇大了。他說:“當一名球員挂靴時,他總是想成爲最好的那一個。但事實是我也在許多場比賽裏發揮糟糕,錯過了一些絕好的進球機會。”  
 

  在遠離足球七年後,巴斯滕重新回來了,他成爲了阿賈克斯預備隊的主教練。其後,荷蘭足協在聽取了名宿克魯伊夫的意見後,任命他爲國家隊主教練。上任後,巴斯滕以其嚴格的紀律和大膽的做法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在將戴維斯、西多夫等老將排除在國家隊之外後,現在前鋒范尼斯特魯伊很可能是他下一個要動手的物件,他很有可能將範尼從國家隊的主力裏清除。巴斯滕說過,如果他認爲將範尼趕到替補席上是必要的話,他絕對不會手軟。他說:“我只是想爲球隊做正確的事。我認爲每支球隊、每個隊員都需要有一定的紀律,如果不能的話,那這支球隊將很難取勝。”  
 

  在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這名有著柔和聲音的42歲年輕主帥的話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他表達了自己對葡萄牙主教練斯科拉裏的崇拜之情,強調了斯科拉裏在2004年歐錦賽中所做過的正確決定。在2004年歐錦賽四分之一決賽葡萄牙與荷蘭的比賽裏,巴西人斯科拉裏曾大膽的把葡萄牙隊標誌性球星費戈放到了替補席上。巴斯滕說:“我看了他們對英格蘭的比賽,也對斯科拉裏在那場比賽裏所做出的換人印象深刻。他是位能改變比賽的主教練,他能給葡萄牙隊帶來勝利。我對他爲葡萄牙隊所帶來的改變而感到驚訝。”  
 

  在接受那位元義大利記者採訪時,巴斯滕說:“我曾踢了15年的足球,我愛足球。但我已經跟不上現在這個時代的足球了。當然,如果我能回到27歲時就太好了。”曾經看到過輝煌時期的巴斯滕踢球的人們肯定會同意他的這句話。兒時的巴斯滕曾被希望能夠成爲一位體操運動員。而從事足球後,他也表現出了自己的柔韌性和平衡感,這種天賦也幫助他成爲了那一代足球運動員中數一數二的前鋒。成爲荷蘭隊主教練後,巴斯滕有時間時也會和自己教練組的成員們來場比賽。他的同事們經常失誤,而巴斯滕的每次射門都還是能像當初一樣精確的命中目標。  
 

  在與葡萄牙的比賽前,當記者們問到他的球隊將在德國世界盃裏取得怎樣的成績時,巴斯滕謙虛的表示:“我們正在取得進步,但我們還需要更努力。”儘管成爲教練後的巴斯滕多了些嚴厲與冷酷,但從他展現在世人面前的職業外表下,人們還是能夠體會到他那顆對足球充滿激情與熱愛的心。“每個人都夢想著贏得世界盃,我也是。”這簡單的一句話就足以說明一切。   

  在巴斯滕發出了渴望上場比賽的感慨後,也許荷蘭隊的前鋒們能幫助自己的主教練達成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