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搞所謂的造神運動,不過在現在沒啥好消息的米蘭,只有這種清新的文章看了心情才會佳.


(***20061115  瑞士 vs 巴西 友誼賽中的Kaka goal    
喜歡看到Kaka這樣的笑臉,不過卻又心疼....教練讓他踢滿了整整90分鐘....)


話說,日本有位精通葡萄牙語的Fujiwara小姐,可能是全世界巴西球迷最羨慕的人了.因為小巧可愛的她有機會跟著巴西國家隊世界走透透.從巴西國家隊在南美踢2006年世界杯前外圍賽開始,她就對巴西隊進行著貼身幾近零距離的採訪,巴西國家隊的專機她都可以搭乘不說,連巴西國家隊落腳的飯店或休閒中心,她甚至都可以到球員房間進行突擊檢查,所以巴西國家隊的成員似乎也與她很熟絡…..她甚至還到過米蘭內洛採訪過Kaka等人,也在米蘭由Cafu和Dida專車接送,一邊在車上進行訪談.最近巴西國家隊在歐陸進行的一系列熱身賽,她一樣都跟的很緊,於是我們就有眼福可以看到影像跟文字的多方面介紹了.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本期Number雜誌中對Kaka的個人長訪.(No.665期可能剛在日本上市,因為該期似乎是以日本火腿隊贏得日本職棒冠軍為主題,Kaka的訪問只是其中一個主題專訪,所以我只能就網路上公開的版本分享,至於全文長度如何,有沒有帥帥的照片,就無法提供了.(因為要學清心寡欲,雖然知道Number的選圖都很有水準,不過最近沒事還是不會亂花錢買這種只要其中幾個pages的雜誌)

翻完後的感言就是….咱們家的Kaka真的是位言之有物,講話有水準的好青年…

Kaka  --- 直到在歷史留名

text by Kiyomi Fujiwara 
摘錄自Number No.665

   Kaka在這之前以超猛的速度攀上通往成功之梯. 在2002年時,年方弱冠就在世界杯上出場.2003年轉會到被人寄以期待的AC Milan,僅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就拿下先發的席次.同樣的時間,他也成為巴西國家隊中不可或缺的主力.

然而,原該期待豐收的世界杯,被視為具有冠軍相的巴西卻在八強賽事後告別德國.

Kaka個人在巴西並未受到嚴厲的批評.無寧該說,他是在眾所期待卻無功而返的隊員中,唯一展現鬥志戰技,奮戰到最後的選手.

即便是如此,在足球界,一切都是用結果來評價.在世界杯之後就任巴西國家隊的新教練鄧卡如是說.

 「我希望世界杯的成員們,首先要回復支持者的信賴,從零開始,為取回自己的位置而努力」

另一方面,震撼義大利球壇的醜聞案,讓其所屬的米蘭雖留在義甲,卻要從負8分開始戰鬥.

以往一直走在成功道路上的Kaka,在國家隊以及俱樂部都遭受到毫無寬容的種種困難打擊.於是我到米蘭拜訪即將要展開"重頭來過"的Kaka.

──你覺得在世界杯是有著怎樣的大問題呢?

 「在比賽完後的當時,我想的是我不是已經做了所能夠做的事了嗎,然而為什麼事情還不能變得更好呢。那時候,或許我是想著,只要我一個人拼了總會有什麼結果吧,或許這是我自己有點太過一頭熱。畢竟比賽不是一個人能夠比的呀」

──巴西國民和媒體都在批評球員們在精神層面上“缺乏鬥志”。

 「球員不管什麼時候都會以最高的動力參賽的。一進入球場,一定會盡心盡力做到自己的最好。儘管在跌倒之前我們都會努力的奔跑,不過我們也可能會有錯誤的跑法。儘管是錯了,如果還是維持原樣的繼續跑下去,那麼到最後可能無論怎樣努力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這一次,我認為就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在輸給法國那一場比賽是如何?

 「那場比賽法國比我們還踢得好。他們踢出值得獲勝的精彩來。特別是席丹,對我來說他是世界歷代的最佳十一人中都想選的球員、在那一場比賽中,他的精彩表現,我想對他來說,應該也可納入在國家隊賽事中最佳比賽之一吧! 此外、即使在守備方面、法國也幾乎全無盯防疏漏的瞬間。為此,我們也就無法保持自己踢球的節奏來、完全沒能發揮巴西足球應該具有的創造性。如果在比賽中能夠明白這個道理、我們當然就能在球場中解決這個問題。不過、我還沒具備這種洞悉敵意的能力。是因為現在,我才能沉著的分析、在細部部份也才能夠反省如果那時這樣做就好了等等。然後,這些都必須轉變成自身經驗才行」

──你覺得新官上任的鄧卡教練旗下的新巴西隊如何呢

 「氣氛真的是非常好呢。特別是一些新召集的選手、他們踢球的動機很高也很有企圖心。我想沒有國家隊資歷的球員們也希望作為國手寫下歷史。雖然我們還要花一些時間、不過我想我們會成為一個達成很多願望的球隊」

──對鄧卡教練的印象如何呢?

 「他是很棒的一個人。他就任教練後第一件做的事就是跟球員們談話。他跟我們說“我的工作是這樣,我希望這樣子的去做”。此外他說完自己的意見後,也會問問球員們的想法。因此我對他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在球隊遠征當中,你常和鄧卡深入的談話是吧。特別是九月和威爾斯舉行友誼賽的前一天練習時、我看到你好像跟他談了很長的時間。

 「我們談了很多的事。如他曾在哪裏踢球,又踢過怎樣的比賽啦。在隸屬義大利的球隊時又如何啦。也有聊到一些私人的問題。不過,大多數都是技術方面的話題。如在國家隊要怎麼樣會對我來說比較好踢啦、在世界杯期間我對球隊有著怎樣的想法啦、覺得在國家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啦、在球場上的正面跟負面的事都有說啦」

──鄧卡說過、Kaka是位在比賽中可以預知後來發展的球員。你對自己的任務接受到怎樣的指令呢?

 「他跟我說只要將過去所做的事照原樣去踢就可以了。此外、在某些場面時可以完全憑自己心意去做,在某種場面上又希望我能夠回來做好防守」

──在新生巴西國家隊第二場對阿根廷的友誼賽中你首度被徵召,你在後半場踢進一個很漂亮的進球。

 「那將會是我足球生涯當中屈指可數的夢幻進球吧。那場我是替補上場、上了場後就助攻了第二個進球、之後那樣一個機會就出現了。那時我和Messi的位置很靠近、Messi停球發生失誤。在敵對方面雖然有兩個中衛、不過那時我心想,就先衝出第一步試試看好了、結果我跑贏了Messi。那時又心想,我決定要射門了、接著我就穿過了兩個中衛。那真是一瞬間想的事全都實現的一個進球」

──在那之後還有對科威特的比賽、Ronaldinho先發出場、Kaka是中途出場替補他的位置。於是在媒體間就盛傳,Kaka和Ronaldinho的位置爭奪開始了。

 「以我個人來說,雖然要和Ronaldinho爭奪位置是很遺憾的事,不過我卻認為我是和攻擊型中場以及全體的前鋒一起在爭奪一個攻擊的位置。Ronaldinho或是羅比,索畢斯,弗雷等人都是我的對手呢。為了要成為一個強大的球隊,位置之爭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不過基本上我不認為我和Ronaldinho是位置之爭的對手。當然做為選項,我們兩人是可能踢同一個位置、不過考量到個人拿手位置的話,我想我和他是不會成為競爭對手的」
                                                                                                                                       ***sorry...有續卻無法期待....



順便再介紹一下12月的Calcio月刊   

主題是   Totti vs Kaka

  
內容中,有Totti和Kaka兩人分別的訪問介紹
技術型前腰的特性說明
也有Gattuso & Pirlo談其藍衫隊友Totti和紅白隊友Kaka,
及名羅馬教練或米蘭退役巴西球員李萊納多眼中的Totti和Ka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