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週四出刊的女性週刊誌關於Cover boy 雅人桑的報導

標題是寫著~~~ 半澤直樹 堺雅人的轉機 理想妻上戶彩有異議~~~

這種充滿話題性的週刊雜誌 台灣書店是用空運進貨 約在週六上架

想要看進一步的內容 還需要"我慢"的耐著性子等等吧

日本的漢字也挺好玩的   當初為何會用"我慢"來代表忍耐呢

光從字面上來想 就很有意思了 

是說如果叫一位性子急的人"我慢"的慢下來 的確是需要"忍耐"的  哈哈

 

提到"轉機"就想到近日隨手翻到的"文堺雅人2"當中的一篇文章

暗地裏的變態 或是 偷偷的變態

 

哈哈 milanhime故意這樣翻的啦

之所以注意到"變態"這個字眼 是因為覺得雅人桑似乎以被人稱為"變人(怪胎)"為樂

他想必也很喜歡大家稱他的演技為"怪演"吧  例如古美門大律師那樣的風格特異的人物

 

SM-maga-200806-Television-shot   剛好發現這個圖片的標題很符合今天想亂亂說的主題

 

2008年雅人桑演出NHK當年大河劇"篤姬"

德川家定將軍透過他的詮釋 還真的是一整個改變世人對家定將軍的既定觀感

(演戲及演技真的會改變一些觀眾對歷史人物的觀感  例如三國誌中的每個人物都是如此

最搞笑的是今年的NHK大河劇有一集出現了家定將軍的身影 

一堆網友不都立刻跳出來說  家定將軍 = 雅人桑  怎麼不找雅人桑來演  )

 

他提到~~~被人認為是"怪胎"才是理想

這是指劇中的角色 還是指日常的他自己?  網路上的內文看不清楚 自然也不得而知

不過在2012年年底 他卻留下了一篇引人玩味的文章

(**哈哈 畢竟當時所有的人都不知道 

這位"惦惦吃三碗公"的雅人   在那時迎來人生最大的轉變期~~~"獵人"行動 成功!!!!!)

 

這篇文章是這樣寫的:

 

時常接受採訪時會被問道:

"你迎來轉機的作品是哪一部呢?"

我老是回答:

"沒有特別的 (特にありません)"

~~~milanhime發現  這個人常用這句話當擋箭牌喔

最近被人問到結婚後有何改變時 

他的回答千篇一律都是這句: "沒有特別的 (特にありません)"

真的是......

其實雅人桑自己也知道 如此回答會讓訪問者出現臉上三條線的反應

因為他接下來就這樣說.......

 

每回當我這樣說完 就覺得場面瞬間冷場空氣凝結 害我覺得很對不起人家

訪問者或許會如此想著

"真是位無聊的演員呀!"

"難不成你以為自己是沒受到任何人照顧提拔 就成為獨立的演員嗎?"

對於無聊的演員這一點 我個人倒是不會否認

不過  我就是想不到我的轉機在哪裏

要提的話 真正的契機也只會追溯到高中進入話劇社這個環節而已

"從這裏開始就成為演員 在這之前只是希望成為演員"

我個人真的覺得沒有那種所謂的時機點 (當然 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根本還沒成為一名演員)

 

主要是不管是轉機不轉機 或是我首度上場的瞬間之類的 都真的挺曖昧的

如果把進入話劇社當成首度登台 那我該是具有25年資歷的老牌演員了

不過這點可是沒有人會認可的吧

 

第一次在付了門票錢來看戲的客人前面演戲

是在我十八歲進入劇團的時候

我演的是身在叢林的原住民角色 台詞只有"翁帕帕 翁帕帕"

這該是值得記念的首度登台作品 不過即使是現在回想起來 也沒有任何的感想

 

第一次領到酬勞的工作的首度登場 是在21歲的時候

當時是被一家製作公司邀請參加公演

演出的是以莎士比亞的馬克白為基礎的新創作

在劇本完成之前 我們就用小田島雄志桑的翻譯版來練習

到最後 劇本來不及完成 我們就原封不動的直接演出馬克白這齣劇了

這是緊急的變動 演員人數完全的不夠

重要的角色還是由前輩級的演員擔任

而一些像アンガス ロス レノックス這等不是很重要的貴族台詞

就全都由身屬最低一層的我來負責說台詞

結果你猜怎麼來著?

竟然比主要角色馬克白的出場還要來的多

可能那個時候 我所演的人物 是領有大部份蘇格蘭地區的國王級大貴族

對了 那時候演馬克白的是手塚とおる桑

在慌亂當中  大家一起完成任務 公演也順利的結束

手塚桑在舞台上有極大的影響迫力 讓小他十歲的我一整個折服

他是一位我到現在都很尊敬的前輩

 

第一次參加的影像演出是”海ごはん山ごはん”

那是男女三人組到戶外作料理的五分鐘節目

這是讓我領略到攝影氣氛 讓我很感謝的作品

 

第一部的電視劇是在22歲 出場只有一個鏡頭 攝影只花幾小時就結束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緊張 還是這實在是非常小的小角色

總之我只有留下沒一會兒就結束的印象而已

 

第一部的電影的話 就是大嶋拓導演所導的”火星のわが星” 當時我25歲

"以遊玩的心情來玩玩吧"

我認真的聽進大嶋導演如此輕鬆的招呼語 每天快樂的到現場來拍片

也是在那個時候跟劇團四季的老牌演員日下武史桑一起演戲

"堺君的演技套路只有一套 不管如何都沒關係 請試著演出第二套的感覺來"

他給了我這樣的建議 我還記得這讓我吃了一驚

而今一溜煙的十年過去再來重新回顧

像這樣所謂的轉機 我還是沒有想到些什麼

 

提到轉機的話 這全都是轉機吧

在很多的現場 從不同的人們身上 在各種不同的事務上

一點一滴的都在教著我一些事情

或許這可說是冗長而無止境的演員人生

 

當我重新回溯自己這段層層堆疊起來的半生時

最後終於歸結起來  連想到所謂的"不完全變態昆蟲"

就像蝗蟲或是螳螂這種的 從幼蟲到成蟲不太有什麼變化的蟲蟲們

 

像  蟲 ~  蛹 ~  蝶  這類的"完全變態"昆蟲們

牠們有著讓人簡單易懂的成長故事

牠們從幼蟲開始 經過沉潛的結蛹期 再蛻變成美麗的成蟲

而另一方面 所謂不完全變態的一生則是這樣的

蝗蟲(小號) ~~~蝗蟲(中號) ~~~ 蝗蟲(大號 有翅膀)

反覆經過樸實的脫皮期間 一點一點的逐漸成長變大

身為演員的我 覺得跟牠們可說是有點相像呢

 

新年恭喜

今年這一年 我想我也有著極其微薄的一點點成長吧

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哈哈哈 當milanhime亂亂寫完之後

終於知道雅人桑跟香川桑怎麼會如何合拍了

這兩人在小時候及青春少年期 一定都是常常抱著昆蟲圖鑑不放

整天喜歡宅在家中看書觀察身邊昆蟲的細小成長與變化的怪咖吧 

(***milanhime不是亂下結論的

想要知道為何有這段推論 可以收看7月5日播出由安住主播主持的

TBS週五晚間熱門節目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 看看這兩人的聊天互動就可知道了

~~哈哈哈 親愛的 這段太好笑了! )

 

 

是說今天的半澤直樹官網上的鬼軍曹日記中有提到

現在正在進行半澤直樹下半部的拍攝

到了下半部有香川桑所飾演的總公司常務董事 出場機會就越來越多了

並提到

 

演出常務角色的香川桑 平日是一位平易近人很有趣的人

不過只要當" 本番(正式開拍)"這句話響起時 人就會完全變得不同

 

有場10頁以上台詞的場景 他可以一字也沒唸錯的拍完

真的是專業級的演員

 

這部戲能跟像這樣的演員們一起共事 真是幸福

當然我們也要努力 表現出像個專業級劇組人員水準來才行

 

 

 嗯....等了又等  期待又期待

半澤直樹的第三集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官網上放著這麼一段前兩集的精華及下集預告可以聊表心意

 

 

 

 

arrow
arrow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