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riere della Sera   2004年11月10日版
 
面對Brecia,前Lazio藍鷹人
將在今夜迎接身著紅黑衫的第100場比賽
 
Nesta: 現在我的心中只有米蘭
 
『明星級的球員及隊職員們,加上規律,這就是我們的秘密。
在這裏,勝利是歷史的一個場面!』
 
【米蘭訊】今夜的布雷西亞一戰,將是Alessandro NESTA在米蘭官方紀錄上,出場第100次的比賽。從出生就和Lazio連結在一起,我們所一直信賴的隊長,他和Lazio由於雙子星般緊密。而今,他正以驚人的速度朝著未來邁向旅程。
 
Q:Alessandro,今天是你在米蘭的第100場比賽吧!
這真的是任誰都無法預料到的事呀!
Nesta:我很高興,能達到這個重要的里程碑!
當初從羅馬到米蘭來,對我而言真是非常的艱難!
因此,我現在很高興的迎接這第100場比賽,也對下一個100場充滿期待!
 
Q:你是從2002年8月來到米蘭的吧!這兩年間對你來說是如何呢!
我想一定是充滿了激動的情緒,是吧?
Nesta:是呀!真的變成了很好的回憶!
(在這兩年間),從我們獲得的勝利來說,在很多方面我們都非常的順利!
我也希望這種狀況能夠繼續持續下去!
 
Q:兩年後的現在,你覺得米蘭如何呢?
Nesta:好像有什麼東西(情感)在我心中滋生,同時它也一直一直的在增強。
為米蘭寫下重要的歷史,我能在這方面有所貢獻。所以說,現在米蘭常在我心!
 
Q:從近處看米蘭,你覺得如何呢?
Nesta:最初剛來米蘭的時候,對我來說猶如精神上的打擊!
不過,現在我已經在這個新的現實當中穩定下來了!
我選擇住在街上靠近Fair的地方,不過我並不後悔這樣的選擇!
米蘭是一個很大的都市,充滿歡樂,能夠提供很多的事物!
我和我的女朋友在這裏過的非常的舒服!
 
Q:是否這和你在羅馬時對米蘭所持有的印象,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呢?
Nesta:我對米蘭是陌生的,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驚喜!
能夠在米蘭如此閒靜的生活,又能夠保有私人的生活!
 
Q:老實說,在米蘭街頭上幾乎很少看得到你呀?
Nesta:我過的是普通的生活呀!晚餐時到出外用餐,之後就一直待在家中了!
 
Q:你是如何避開花邊新聞的呢?你的隊友們,他們可是相當的多彩多姿呢?
Nesta:我想是因為我和同一個女朋友長久交往的緣故吧!
六年了!也因此人們對我的故事不太感興趣吧!
 
Q:我想,你是在足球選手們中間,
少數幾位沒有和娛樂圈或是相似圈子中的女人交往的人物之一吧!
Nesta:我沒有時間啦!我是帶著女朋友到米蘭來的嘛!
(Romi覺得Nesta這種的回答實在是好的不得了!)
 
Q:在米蘭,你和Pirlo是有名的死黨搭檔吧!
究竟哪一位是主要在說話的人呢?(or 是誰在主導著話題呢?-)
Nesta:這真是個好問題呀!我和安德列亞(Pirlo)在宿舍(Milanello)同處一室已經第三年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嶄新的發現!這和大家所想的,可能是完全相反的狀態呢!
 
Q:你的意思是指,都是他(Pirlo)在說話嗎?
Nesta:他的話多到不可收拾啦!(多的不得了呀)!
 
Q:Alessandro,你覺得米蘭的力量是什麼呢?
Nesta:擁有巨星級的球員,非常棒的隊職員,在加上,特別的是有規律。
在米蘭一切事務全都是各如其份各有所歸,在這裏沒有錯誤!
 
Q:聽說規則是由你們選手自己來決定,這是真的嗎?
Nesta:在這裏,規則是傳承而來,成為了一種傳統!
而跟隨著傳統也成為一種的傳統!而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很單純的!
 
Q:今年,你們的引擎好像還沒有全開吧?對於這個問題的理由,你有什麼想法呢?
Nesta:到現在,我想我們還需要更多的調整期間!
不過,米蘭該可以回到以前的狀態吧!米蘭的位置還在頂級集團當中!
 
Q:當很多的勝利得手之後,對於勝利的渴望又會變得如何呢?
Nesta:這個球隊和在其中踢球的球員都非常的明白,
勝利是一種平常事,無法勝利就是崩壞。沒有什麼渴望不渴望那回事!
對米蘭而言,所謂的勝利,就是歷史和傳統當中的一個事件!
 
Q:不過,你是先前曾說過「不能踢更多了」的人吧?
Nesta:最後,我們還是完成使命!
不過,每個週日每場比賽全都要一切完美的演出是困難的!
例如面對巴塞隆納拼命奔跑防守,我們努力的做到最好,
不過兩天後又要重新站在球場上,這真是重負荷的事呀!
腳還能夠動,不過頭呢?……,總之,我們其實也習慣了像這樣的狀態了!
 
Q:最近對陣的敵手當中,阿德里亞諾和小羅納度,那一個是你頭痛之源呢?
Nesta:艾杜。因為小羅納度是屬於在90分鐘之間只會跟你一決勝負二或三次的型態,
不過他(艾杜)卻是隨時都很危險!敏捷又有技巧,總會讓防守他的後衛不安!
 
Q:你的名字出現在金球獎的候補當中,有沒有特別感動的地方呢?
Nesta:我很高興,不過只是這樣而已!
因為金球獎多半都是獎賞給某種特定類型的選手而已啦!
 
Q:對了,Sheva、Maldini、阿德里亞諾當中,如果是你,要把金球獎給誰呢?
Nesta:並不是因為他們和我一起踢球這種理由我才選他們,
不過,在某種意思層面上,我會選Sheva。
而在另一層面上,我會認為Paolo才是最值得這個金球獎的人!
即使是和Deco的兩人對決,我除了對他獻上敬意之外,
我還是認為他無法和我們這兩位球員比啦!
 
Q:對於目前在Inter陣營中,你的朋友Manccini,你對他的看法是如何呢?
Nesta:我想他正在非常的努力著!
 
Q:你這是在說笑話嗎?
Nesta:我想最後應該會有結果的!他的球隊比賽都踢得很好!他只是需要時間而已啦!

Q:你們兩個有碰過面嗎?
Nesta:在米蘭嗎?沒有耶!一次都沒有,我們之間有著年齡的差距啦!
 
Q:關於Lazio的事,在你心中還留下什麼呢?
Nesta:還有很多的東西呀!在我的人生中的所有都是在那邊踢球!
一直以來都穿著那一件天藍的球衣!Lazio和Milan是我的球隊!
兩者各自不同的,都給了我許多許多!
 
Q:你現在還是Lazio的股東嗎?
Nesta:我不知道,說不定是這樣吧!
 
Q:用股票換薪資的收拾殘局,這完全就是詐欺嘛!
Nesta:我想這不是詐欺不詐欺的問題啦!我非常理解自己所做的事情!
球隊在那種悲劇的狀況下,會採取這種的行動也是當然!
我並不是因為事業的關係才接受那些股票!
 
Q:你和Lazio的分離,絕不算是好來好去!會不會慢慢的回復原來的樣子呢?
Nesta:我對這沒興趣!我有自覺的良識!
我做了應該做的事,採取了我所認為的行動。
說不定時間能夠證明我這樣做是對的!我只能忍耐了!
 
Q:Alessandro,你在Lazio和Milan都獲得了勝利,那你還有什麼夢想呢?
Nesta:在國家隊贏取一些榮譽!
 
Q:如果真這樣的話,穩定的增長年歲就……
Nesta: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我們在希臘獲勝的話……
還有在洲際杯比賽,也是我覺得不足的地方!
去年在那場比賽時,我無法上場,因為當時我的腳受傷了!
 
Q:那你今年的賭注是下在歐冠嗎?
Nesta:當然,歐冠有一種特殊的魅力!畢竟能和歐洲的隊伍比賽嘛!
歐冠所帶來的那種情緒,是獨一無二的!
 
以上是Corriere della Sera的訪問報導!
 
根據Romi所說,這一篇訪問是她所看過的訪問中屬於頂級的訪問!首先是採訪者的手腕高超,言語的使用法也絕妙!同時採訪內容一般人都易懂,是篇很容易翻譯的文章!(從義文到日文,在從日文到中文,我也有相同的感受啦!
同時採訪的問題並不是千篇一律的說詞,帶有那麼一點見縫插針,問人所難的地方!嘿嘿!的確是有看頭!
不過,Nesta如他平常一般的回應的漂亮,在這個對話中,不知是記者的靈巧還是Nesta本身在這時展現機靈,內容非常的輕快又尖銳,全篇訪問充滿了魅力!
 

以上內容是Romi在間接著看Brecia vs Milan的比賽時翻譯的,能如此快速又平順的翻出來,Romi說是因為為了逃避現實,才能如此將精神集中在翻譯上呢!
嗯!這段話我也深有同感,米蘭一定要想想法子才行,要不然,最近的比賽一開始,我就開始打掃房間逃避看球,哪有人三更半夜在打掃房間的,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啦!
 
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