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po的300球紀念餘波盪漾,一堆媒體都很熱心的報導。

官方自然在米蘭內洛也有為他而開的記者會,騷包Pippo自然很瀟灑的參加

Milan-20090316-Milanello-pippo-300紀念.jpg


米蘭在地的米蘭體育報自然絕不落後,連日來關於Pippo的專題報導真的很多

除了三百球的統計外,這兩天的採訪內容也不同,海那邊的媒體也陸續有中文譯本,不過卻發現……有些翻譯好像意思有點不一樣耶…..

雖然某P的事情交給某拓就行了,不過碰到網路媒體將米蘭隊長寶貝兒子的話翻錯,球迷是看不過去的。當然球迷也沒那麼厲害看得懂義文,而是看到其他網友的其他語文翻譯版本而覺得把話說清楚很重要。

所以……忍不住還是出面講講這位米蘭最寶貝的前鋒Super Pippo的一點點小故事吧

Milan-20090316-Milanello-pippo-300紀念press-1.jpg



要談論打進三百球的Pippo可是很簡單的事,只要一句話就行了。不過那個字最好用最大的字體寫出「Fenomeno」就行。現役球員中還沒有一個人能像他達到這個階段,Del Piero以287球還在追趕中,和其他的球員的差距還大的很哩!在Super Pippo的前面只有Silvio Piola、Giuseppe Meazza,以及Roberto Baggio這些傳說般的球員而已。

「這猶如是命運的贈禮一般,真讓人不可置信。我生涯中第一個進球是在Leffe踢球時,對手就是Siena,而今我的第三百球竟然也同樣是Siena。」

Pippo一邊說話,一邊又再度被感動的漩渦所包圍。1992年12月20日,在比賽終了的七分鐘前他走進球場,他決定了比賽為Leffe帶來了勝利,所有的一切就從這裏開始……

年紀一到了35歲,雖然在替補席及觀眾席之間冬眠的可能性也很高,不過他現在卻還抱持著像少年一般的熱情持續的踢著球。而且,我們確信他甚至連自己在練習時的迷你比賽中的進球也記得一清二楚。這個記性或說就是他如此強大的原因。

「我自己覺得自己就像個小孩一樣,感到非常輕快又很幸福。有一天我會向自己的小孩說著這一天的故事,我想我會對他們說,如果要向著某個目標,無論如何一定要完成時,究竟要如何做才好。300球,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多。到現在我都還有點茫然呢」

和上週日在聖西羅和亞特蘭大對戰時完全相同,他在Siena也同樣的把比賽中的用球拿走。

「在一週前對我說,叫我要拿球給他們的是Maldini的兒子們呢,他們那時對我說,”還要進三個球喔”。等一下我會把這個Siena比賽中的用球拿去給隊友們請他們簽名、我想我自己也會在上面寫著"謝謝大家"吧。沒有他們,我也不能夠有今天」

這個不是客套話,而是他打從心裏的心情。他是團隊合作的完成者,或是說,他是最初就發覺他能夠做到些什麼的先知者。當問他,他的後繼者是誰的時候,Pippo一點都沒有猶豫的說。

「是Alberto Paloschi呀。他就是年輕時的Inzaghi。希望他能夠進很多球,幫助Parma升級到義甲來就太好了」


New hope Paloschi
(**註:是說命運的巧合就是這樣 ...Paloschi為米蘭進的第一球也是對Siena打進的,
真的是冥冥之中有注定嗎?)

昨天毫無疑問就是Super Pippo Day。上週也是義大利的球隊在歐冠中敗退、魔力鳥被人批判的一週。歐戰得分王的Pippo也談了這件事。

「我們和Ancelotti教練一起進入歐冠決賽三次,其中獲勝了兩次。以最近的實績來看、在義甲要拿到冠軍是何其的困難、我們將會證明我們的厲害之處。明年米蘭將會重返歐冠。歐冠比賽之夜就猶如施展了魔法一般的精彩,我職業生涯中最棒的進球是在2007年雅典決賽時的兩球,這也並非偶然。2007年在世俱杯在橫濱的進球,2007年在歐洲超級杯的進球也都難以忘記,冠軍就是冠軍。而且我希望最少還能夠再一次在歐冠中稱霸」

如果真能如此的話,對Fenomeno的Pippo而言,或許就能以一種最完美的方式劃下生涯的句點吧。


The End

以上是3月16日米蘭體育報中的一篇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