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在日本衛星電台播出一集到米蘭專訪保羅馬先生的特集
事前很多網友就充滿了期待,不過大家也都很有默契的想到,隊長的訪問哪有可能這麼長,最後的答案是……果不出其然,哈哈!

雖說如此,卻可以從週邊人物的訪問去了解保羅馬先生,前米蘭隊長的生活點滴。

沒看到節目的球迷只能透過大家的分享來解解渴了.

不過在提到這個特集之前,一定要先爆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料,這是米蘭體育報10月27日在報上刊載的一段新聞,上面寫著:

新馬爾蒂尼:從足球轉換跑道到一般量級的拳擊手

保羅馬先生對拳擊的熱情,在「Chi」雜誌的報導中寫著,在某個體育訓練場看到他戴著拳擊手套和兩度成為義大利最輕量級挑戰者的訓練員Terlizzi一起練習。Terlizzi談到他的新學生時表示:「他是從一個月前開始的,他進步的非常的快呀!」看來他是要挑戰最高點的樣子了。

哈,真的是有圖有真相喔,請大家到米蘭體育報網站上找一找

接著就言歸正傳來談談保羅馬先生的這個專集內容囉

隊長在這個特集中,的確如大家事前預測的,只出現短短的十分鐘左右。
節目的內容是這樣的:

日本節目串場主持人來到聖西羅訪問,在球場上訪問和保羅馬先生同時進入米蘭的米蘭專屬攝影師
接著他接受米蘭負責按摩的員工(專門負責幫隊長按摩的)幫他做跟隊長一模一樣的按摩(基本上是以膝蓋為主)

這位按摩師之後展示他擁有的一隻勞力士錶,這隻錶是在隊長退休時送給米蘭一百位相關員工的。在錶帶上有著大大的「3」的刻印,在錶背上則刻著「Paolo Maldini 26/100」,26/100是錶的序號,表示這隻錶是一百隻錶中的第26隻。聽說收到這種專屬錶的一百位員工,都感受到隊長這種體帖與用心而非常的感動。
(*隊長真的好有心喔,竟然如此大手筆的訂製限量保存的專屬用錶,甚至還刻上序號,簡直是讓跟他一同在米蘭相處的這群老同事們,人人都擁有傳家之寶一樣哩,以後他們或許可以跟子女說,爸爸這隻錶是保羅馬隊長送的喔,世界上只有100隻喔,保羅馬隊長以前呀,跟爸爸一起在米蘭共事….寫下怎樣的輝煌歷史…..球迷光是想像這些隊職員們的未來景象,也很有樂趣呢)

接著是訪問保羅馬隊長的姊姊,聽說這位姊姊是保羅馬隊長五個兄弟姊妹(*球迷更正一下,球迷特別跑去數一下隊長小時候跟家人的照片,他的兄弟姊妹加在一起好像是有六位哩*)中跟他最要好的一位,只要隊長有什煩心事都會找她談一談。她跟隊長長的很像,感覺比保羅爸媽及保羅的兩個兒子都要來得像,說是雙胞胎也說得過去呢。
(這是網友個人感受的敘述,不過球迷是覺得他們家人其實都是一看就知道是同一個模子造就的)

主持人接著又到米蘭內洛的米蘭實驗室
在內洛有著兩個撞球台,左邊那一台聽說是保羅馬隊長最喜歡的,
這時主持人就發問了:「保羅馬都跟誰一起玩撞球呢?」
米蘭員工回答:「他常常跟Kaka和Sheva一起玩」
日本電台只得到拍攝米蘭實驗室中偵測腦波的機器,之後聽說攝影隊就被員工給趕出去了呢。

主持人接著到保羅馬跟Bobo共同經營的SweetYear訪問。
沒想到竟然是Bobo親自接待(已經宣告退休了,Bobo應該閒著也是閒著啦)
不同於隊長的嚴謹,豪放的Bobo最愛開玩笑。訪問中也是笑話連連。

米蘭的夜晚,主持人來到某條街上拜訪了某位米蘭大人物經營,現在在米蘭是話題中心的日本料理店吃晚餐。

到達餐廳的主持人受到店主人的歡迎,這位店主人就是西多夫了。
中間省略,因為網友們也沒有詳述,最後總算等到正主兒登場了。

透過先前訪問過的保羅馬先生的姊姊,約好訪問時間後帶著攝影隊前往隊長的家。隊長的家在米蘭市中心,佔地不可能太大也不能算是大豪宅,不過是個富豪之家就是了。門一開,隊長登場,主持人超級的緊張……

保羅馬隊長的家以綠色為基調充滿明亮的氣氛,印象中有很多的窗戶。房屋中擺了相當多的擺飾,雖然很乾淨卻不很寬敞,房間設計不是現代風而是靠近古典風格。主持人來到隊長最喜歡的房間進行訪問。
主持人最主要的問題是,決定退休的最主要原因是什麼?隊長回說:是身體的復原力。他不想當教練或是監督,不過希望教教自己的兒子踢踢球。為此不希望自己的身體殘破到無法勝任跟小孩一起玩球所能享有的樂趣。(有網友聽打出全程的內容,下回再細說),他也說,當18歲的球員跟40歲的自己一起比賽時,就像是與自己進行的一場戰爭一樣。

(隊長的訪問真的不長,讓日本網友們有點失望,不過球迷倒是認為,隊長因為一直是模範生,大家也不敢隨便亂問亂說,就如主持人光是見到隊長就一度很緊張一樣,不像Bobo,可以隨便亂問,樂趣比較多一點吧。太正經有時也很吃虧哩。)

主持人後來到隊長家附近一間,保羅隊長家常去的「御用」餐廳用餐。(這句日文還蠻貼切的,隊長的確有皇室的威嚴),主持人還點了隊長每次來一定會吃的菜色,生火腿Pizza及米蘭口味cutlet,非常好吃的樣子。

在這家餐廳還碰到了保羅爸爸,也進行了一小段的採訪,問他關於自己寶貝兒子的退休生活如何。
保羅爸是回答:我希望他慎重的考慮一下今後的人生,好像有一點難言之隱的感覺喔,或許是因為保羅馬先生已經明言自己不要當教練,站在保羅爸的立場,不當教練就跟足球會越來越扯不上邊,今後不曉得會做出什麼事情來,兒子再大終究還是爸爸的心中寶貝,碰到一個倔強的兒子,保羅爸也拿他沒辦法吧。

沒看到節目只能就幾位網友的分享做個簡單的整理,就看看未來有沒有緣能夠輾轉看到這部特集的內容了。

不把吃苦當一回事的保羅馬(在採訪中他自己這樣說),今後究竟會走上怎樣的路呢?難不成真的是去當輕量級拳擊手? 哈哈,那應該是他發洩精力的一個方法吧,不過隊長還真的是很妙,怎麼會想去練拳擊呢?

感謝火炬大人通風報信,這下子就會有圖有真相了.
boxe Maldini-20091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