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 is Promise, 預告都說了,自然要完成使命.....
 
是說,米蘭像個家,所以當Kaka和Crespo對談時,兩人才會一發不可收拾的天真活潑吧! 訪問者在其中一定感覺很懊惱,因為從頭到尾他一直要很努力的帶著他們言歸正傳講正經話,感覺上他們兩人卻喜歡用自己的搞笑,來聊自己喜歡聊的.....
 
btw, Bobo要走嗎? Crespo要回來嗎?傳聞止於傳聞,想像卻可以自由自在......
 

 
因為有這些傢伙們在,歐洲熱如火
 
Brazil Kaka  vs Argentina Hernan Crespo 
 
Interview by Alan Tonetti   
 
訪問者: Hernan, 我方的Kaka和敵方的Kaka有什麼不一樣嗎?
 
Crespo:  Kaka可以在數秒間改變整個比賽局勢,而且他可以自己持球全數包辦,這在一般來說是想不到的事吧! 普通的情況下,是透過長傳或是快攻來嘗試,不過不知該要說Kaka他的想法非同一般,還是要說這個人是沒有什麼常識呢(笑) 再也沒有像他這麼理想的球員了! 當然,一旦作為敵手,他可是最難纏的對手啦! 縱向的開展,盤球的快速都不是普通一般而已,他的引導也是一流.他呀! 一付笑臉,一邊跟你談笑風生,卻一下子就射中目標.
 
Kaka: 笑著一張臉的又不是只有我而已,巴西人全部都那個樣子呀! 球場上是個愉快的的場所,又不是吵架的地方.
 
Crespo:  不過,你可知道從這個賽季開始,我和你就是敵人了呢. 在球場上不容你那麼快樂踢球的情景,想必很快就會讓你感受到呢(笑)
 
訪問者:  你是說可以壓制住Kaka嗎?
 
Kaka:  什麼? Hernan要壓制住我...那一定是不可能的嘛! 對我來說,那就會像是有一隻蒼蠅飛過一樣啦...(哈哈...)
 
Crespo:  現在你這樣說,你可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嗎?  那些超級粗壯,而且只學會超級硬式足球的那票人當中,有不少人可是我的好朋友呢....他們要是真當起真來,你這傢伙的手腳呀.....一隻兩隻都是很簡單的啦.....
 
Kaka:   開...玩笑....我剛才是開玩笑的啦! 我呀是如何的尊敬前輩你呀! 這你明明都是知道的嘛!
 
Crespo:  反正,我想要講的是, 我已經看穿你的弱點了.從靜止狀況開始到起步的3步,只要不讓你踏出去,你那令人驚奇的盤球就沒個影了.
 
Kaka:  沒有關係,如果沒有空間的話,我還會想下一招的.
 
Crespo:  不過呀!  說真的,我們阿根廷人很棒的地方,你也多多少少學一點起來比較好呀! 當你們在跳著森巴,歡天喜地的時候,我們可是已經看準下一個時代,在努力訓練了呢!
 
訪問者:對於這麼說話的前輩Crespo,Kaka你又有怎樣的印象呢?
 
Kaka:  他那能夠瞬時的察知我方意圖的感覺真的很厲害.無論在起動的時間點,或是作為Post Player的好球提供,或是吸引敵方的假動作都很棒.託他的福,他讓我們中場球員要做的給敵方的施壓,變得容易多了.作為一個前腰能夠說的,就是他是一個眼睛閉起來也能雙方了解相互動作的前鋒.
 
Crespo:  如你所說,Kaka你現在在想些什麼,我全部都能了解.
 
Kaka: 就是嘛! 我都這樣的誇獎你了,不管是在倫敦或是米蘭,前輩你已經有義務,哪一天一定要請我吃最棒的大餐啦!(笑)
 
Crespo:  你這個小孩呀.....
 
訪問者: 什麼???? 還是話說回來, 究竟要如何才能阻止成為敵人的Crespo呢?
 
Kaka:  總之就是不要讓球傳給Hernana就是嘛! 或許覺得這句話過於平凡,不過要阻止他真的只有這樣. 因為他只要一個動作,一個接觸,就進球啦! 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可是不管怎樣,他需要別人提供球給他.也就是說,Hernan的表現,大部份被他同伴的表現所左右.
 
訪問者: 站在Milan,Chelsea兩方的立場來分析的話,彼此應該要注意什麼呢? 
 
Kaka: Hernan他在歐冠及聯賽末期的重要比賽中,他是決定”極具價值進球”的關鍵.不過,在米蘭有Nesta,Stam, Maldini這些後衛們在, 在Hernan做他自己具決定性的進球工作之前,他們可是會有一些方法來阻止的啦!.例如比平時還稍稍嚴厲的鏟球啦!有關阻止進球的方法,這三個人是超一流的啦(露出大膽的笑容....)
 
Crespo: 球場上暴力的煽動者....這....才是Kaka的廬山真面目啦....
 
訪問者:要阻止像Crespo這種層級的前鋒,有時也不得不用嚴重的犯規來阻擋,我想這是Kaka所說的稱讚吧....
                 不過,相反的,那要阻止Kaka要用什麼手段呢?
 
Crespo:  最大的前提就是不讓他持球,要不然就是在球一傳到他的腳邊時,不讓他跨出”最初的前三個起步”,就只有這樣而已.
 
訪問者: 也就是說,要阻止優秀的選手只能用鏟的囉! 我覺得你們兩人所說的意思都是那樣是吧?
 
Kaka: 要不然我想請問一下,當Ronaldo在Inter的時候,後衛們是如何阻止他呢? 你還記得嗎?
 
Crespo:  相同的馬拉度納是如何呢? 對於貝利又如何呢? 要阻止這些人,除了持有最尖端的槍之外,還沒有什麼法子哩!
 
訪問者:你提到的這些人,是你們從小就憧憬的球員嗎?
 
Kaka: 對我來說,我的第一個偶像是奇哥,接著是Ronaldo. 讓人不能忘記的是98年UEFA杯決賽時看到的Ronaldo的”盤球詐術”Ronaldo那時變了什麼把戲還是在看了慢動作時,才看得清楚呢,那真是了不得的球技呀! 從那時候開始,即使做一次也好,也要展露出這種的腳法來! 我好幾次都這樣夢想著......
 
Crespo: 對我來說,怎麼說馬拉度納還是我唯一至高無上的偶像.與其這麼說,不如說,馬拉度納對我們來說,已經是超過神的存在了呢!
 
Kaka: 那你的是意思是說,馬拉度納還超過我們足球之神貝利嗎?
 
Crespo: 一點疑問都沒有,正是如此.
 
Kaka: 阿根廷的學校難道沒有教正確的足球史嗎? 既然這樣,那我來教你好了! 在世界足球史上,從以前到以後,站在頂峰的就只有巴西唯一的貝利.因為他進的球可是超過千個呀!
 
Crespo:  和你不同,我已經是一個大人,我不會反駁你的話的.因為一談到 貝利 vs 馬拉度納的話題,一定是沒完沒了的啦! 
 
訪問者: 那麼現在代表兩國的球員是誰呢? 
 
Kaka:  是Ronaldinho和Aimar. 他們兩人是今日南美大陸能夠送給世人的最高才能者.這兩個人在速度上,在進球感覺上的美感,都能讓看到他們倆人球技的人沉醉.
 
Crespo:  這是你出生之後頭一次吧! 能夠這樣想得頭頭是道,說得有條有理? (笑)我跟你想的是完全一樣.   不管是Ronaldinho或是Aimar,的確是雙方國家同時象徵著現在與未來的球員.
 
訪問者: 你們是說Aimar和Ronaldinho是嗎?或者是貝利或馬拉度納? 這也就是〔巴西 vs 阿根廷〕一場永不終結的戰爭.在今年為止,雙方是處於痛苦的平手階段,在世界杯南美會外賽時是阿根廷獲勝,在聯合會杯是巴西勝利.這兩場比賽有什麼不一樣嗎?
 
Crespo: 才沒有什麼改變啦!  除了,世界杯南美會外賽有我在,而聯合會杯我不在這一點以外.....(笑)
 
Kaka: 你說什麼? 真的是這樣嗎? 咦! 真的是這樣耶! 我一點都沒發覺到呢!  哈哈!  還真的是這樣耶......
 
Crespo: 哈囉哈囉! 你們巴西人的反應不會再柔軟一點嗎? 我真的想要講的是,參加那兩場比賽的阿根廷,很明顯的在動機上就不同 . 也因此在世界杯會外賽上,我們會贏.如果我們認真的話,我們一定有壓倒性的.....
 
Kaka:  強勢嗎?   真是那樣的嗎? 在聯合會杯上,我覺得阿根廷也踢得很認真呢!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而已嗎?
 
訪問者: 在球場上,兩國有什麼不同?
 
Crespo: 巴西是按照本能的踢球.與此相對的,阿根廷比較重視戰術. 或許該說我們比較傾向於先考慮未來. 雖然我們的體內都流著相同南美的血液,不過在顏色與濃度上是極端不一樣的.
 
Kaka: 我沒異議. 也因此,下一次在歐冠或是世界杯,讓我們在兩個的決賽場合上見面吧! 我們將證明,只有巴西和阿根廷才能讓大家看到世界上最美麗的足球!  

以上對談....譯自Sportviva 2005/10號

ps..以上的結論跟雜誌內容很有關,因為這一期的雜誌封面就是Ronaldinho和Aimar兩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