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的Calcio2002的十一月號,在我來說,還蠻米蘭的.
有義甲三強的三線作戰能力分析,自然少不了米蘭.個人的部份有Rino及Kaka,sheva個人的專訪,不只如此,連隊長都出現不只在一個版面上,當然,Sub Calcio的八卦版面上,有上回貼過的Sheva,Kaka,Gila在八卦雜誌上的報導.
Rino介紹完了,今兒個就輪到Kaka了....本月只是第一回連載,希望以後有還有更好玩的內容....


 
Kaka'lcio Spettacolo 

Kaka的神乎其技 連載No.1
 
2006年將是Kaka在世界杯擔任主角的一年,是身為米蘭一份子要為去年結果雪辱的一年,還有,將是和未婚妻卡洛琳娜宣誓Endless love的一年
眼前面對如此重要的年份,將要展開我們與Kaka的熱情訪談.在這值得紀念的第一次當中,將請Kaka談到米蘭,巴西國家隊,甚至他的婚約.
 
我想成為一位被稱為"米蘭象徵"的球員
 
我非常滿意能在米蘭踢球.現在的生活就是一種幸福.來到義大利,選擇了米蘭是我最正確的決定.老實說,我在巴西的時候,就一直是支持米蘭的呢!我想要儘可能在這裏長久的踢下去,希望能拿下所有的冠軍頭銜.然後,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名留米蘭青史上的球員.是呀,沒錯,我希望成為一個被人稱之為"米蘭象徵"的球員.
 
在和米蘭延長契約到2010年的那一天,在記者會上加利亞尼會長就表示 :  [ 任誰都沒有想到Kaka會是那麼不得了的球員!] 說的是呀! 連我自己都沒想到自己會那麼快的達到這樣的水準呢! 在義大利踢球真的是不容易.特別是在米蘭這樣的大俱樂部,一個21歲的外國球員要踢球,大家都會想沒那麼容易吧! 我想我自己也是非常努力走過來的.同時,這也多虧隊友及球隊的幫忙.是米蘭這個環境支持著我.
 
足球人生能夠這樣順遂的進展,連我自己都很驚奇.例如我在20歲參加世界杯就是一種特別幸運的眷顧.那個經驗應該對於成為一名足球選手是非常有幫助的.這件事我也和Ronny(Ronaldo)談到過,他也是在1994年時,成為巴西隊員之一參加過該次美國世界杯.當時雖沒有上場,不過在世界杯前夕及大會期間的兩個月,能夠體驗到和巴西隊員住在一起的集訓經歷.他還告訴我,這件事對他後來的成長非常有幫助,因為有著這樣的經驗,才讓他能夠忍耐住在歐洲踢球的壓力.
 
有人說我的市場價值是5000萬歐元.不過被人這麼講,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啦! 因為這個金額充其量只是一個市場價值的評價而已,我也不可能親手拿到這筆錢呀! 實際上,我想符合這樣價格的足球選手是不存在的.在足球界出現的金額都是一個假定值而已啦! 因此,在交涉轉會時,常常發生只有數字自個兒飆高的情形.真正能夠動用5000萬歐元的俱樂部幾乎是不存在的.因此,天價球員的轉會,多半是以和其他選手交換的方式存在,壓抑住實際動用到的金額.
 
因為契約更新,我的年薪又拉高了,成為400萬歐元.常有人問我是否有投資,我目前暫時還是打算把它存下來而已啦! 以後一部份說不定會拿出來投資,不過我會和爸爸一起慎重的訂好計畫再說.基本上,我金錢上的管理是交給父親的.我想那才是最安全的啦!
 
 
Interview and Text by Gianni Visnadi
 
Paolo 他是一位具有冠軍所有資質的球員
 
剛才我有說過想要當"米蘭的象徵". 不用我多說,現在米蘭的象徵就是Paolo Maldini. 我兩年多一點才剛達到在米蘭出場100場的紀錄,那一個百場記念的比賽,剛好是Paolo在米蘭的第800場比賽.他正是我們所有足球選手的模範.
 
800場比賽,可是我現在出場場次的八倍.真是不得了.想想,如果想要追趕他的紀錄,必須要在完全沒受傷的狀況下,連續花上14,15個足球年頭才行吧!在理論的計算上雖然是有可能辦得到,不過在實際上幾乎是不可能的. 到底要如何才能達成這樣的紀錄呢.....?這真的是一個非比尋常的記錄呀!
 
而且,還不只如此,Paolo在義大利國家隊也出場了150場比賽,我想在他退休前應該可以樹立在官方正式比賽出場1000場的終極紀錄吧! 在要求激烈近身衝突的現代足球上,能夠達成這樣的紀錄,除了說驚人還真說不出什麼來.
 
Paolo是一位如假包換真正的冠軍. 他認真,職業意識又高,又有才能,我想該說他是一位具備所有冠軍資質的球員吧! 他驚人的地方,在我剛來到Milanello的那一天就知道了呢!
 
 
我想和Ronaldinho穿同一款球衣,暫時只能在巴西國家隊而已了!
 
沒有人會拿我和Maldini比較,不過卻總有人拿我和Ronaldinho比較.不過,Ronaldinho是冠軍中的冠軍啦!他可是為巴塞和巴西隊帶來了很多的勝利喔!  當然,我也會盡一己之最為自己而努力.不過我雖然不會認為自己不是好球員,可是我也不會說我比Ronaldinho還優秀.(**這小孩真是會講話,講話轉了幾個彎都還不會傷人感情!!**)能夠被人跟偉大的朋友一起比較,當然我很高興啦,我和Ronaldinho兩人就像兄弟一般的感情和睦. 我總是期待能和他一起在巴西隊踢球.
 
 
我想今年的金球獎得主會是Ronaldinho,因為沒有一個球員可以從他手中搶走金球獎!  就只有今年,我想即使是Sheva也沒辦法啦!
 
今年夏天,不是有米蘭要放出Sheva到Chelsea,然後將轉會費用來獲得Ronaldinho的傳聞嗎? 我在新聞中雖然有聽到,不過我想沒有讓Sheva走才是正確的.因為我也不認為巴塞會放Ronaldinho啦! 我個人所知道的,是他一點也沒有離開巴塞的意思.而我也打算在米蘭踢得長長久久,所以很遺憾的,我要和Ronaldiho穿同一款球衣踢球,暫時只能在巴西國家隊而已啦!
 
 
我們不可能很快就從爭冠的行列中脫隊的
 
 
很遺憾的是米蘭沒能在賽季一開始有一個美好的開場.不過,我不認為這是在伊斯坦堡的敗戰餘波所造成的原因.球季還長得很,在開幕時,我們不在很好的狀況中.只是這樣而已啦! 如果要我再舉一個例子的話,那就是Maldini的狀況並不很好.因為膝傷的緣故,一開始Paolo未能上場,這有可能對球隊或多或少造成一些影響.不過,只要他的狀況逐漸恢復,我想我們的球隊應該也會重回我們原來的狀況.
 
米蘭和上賽季並沒有什麼改變. 不, 應該要說球隊的力量有所提昇才對. 因為有Vieri和Gilardino加入我們了.  Gila是我來到義大利之後,感到最有威脅的前鋒. 他能成為我的隊友真是太好了.
 
雖然說在開幕時狀況很糟, 不過大家沒有必要多擔心的啦!  我們米蘭是不可能很快就從爭冠的行列中掉隊的啦!  明年的春天, 米蘭應該可以演出義甲爭冠大戲, 並進入歐冠淘汰賽中奮戰的.
 
有人會把賽季結束後將有世界杯當做自己狀況不佳的原因, 我可不能同意這一點. 因為在歐洲的大球隊, 有哪個球隊是沒有國家隊代表級的球員呢?  不過,由於這一次球季將比平時還早閉幕, 比賽的日程變得相當密集. 光要消化比賽就要耗盡全力了, 真的沒有時間與精力去想到球季結束之後的事情.  所以要正經的想到世界杯的事情, 我想會是在球季結束後, 跟代表隊進行集訓時才會想吧!  在這之前, 光是聯賽和歐冠就讓你沒時間思考了呢
 
我喜歡一邊發現新鮮玩意一邊散步
 
 
問我空閒時做些什麼呀?......我做的都是很普通的事呀! 有時讀書,有時念念英文.也常常上網啦!  我常和巴西的朋友在網上聊天, 因為和小時候的朋友取得連絡的唯一方法就是在網上聊天. 我不太看體育新聞, 不過如果有寫我的報導的話, 我會讀一讀. 不管是稱讚或是批評, 有關我的報導我都會過目看一看. 我對八卦沒有興趣, 我幾乎都沒看過像那種八卦雜誌. 我會想看一些有趣的小說, 不過很難找出看小說這麼充分的時間.
 
英語嗎? 我會讀英語寫的書或雜誌並把它當成是學習.我還蠻認真的喔! 文法雖然現在還不太行,不過我想在會話能力上已經頗有提昇了.我希望會話能夠講得更完美一點.
 
有時也會在電視上看足球比賽, 不過只看有趣的比賽. 如果是比賽內容很無聊的話, 我立刻就會轉台. 像上賽季, 皇馬和巴塞的國家德比就很有趣. 不過,有趣的比賽似乎並不多. 有時到外面去玩還比較快樂一點, 當然有時候還是睡大頭覺比較棒啦! (笑)
 
就像普通的人一樣,有時我也會到米蘭的街上去走走. 特別是未婚妻卡洛琳娜來到米蘭時, 我們會頻繁的外出. 兩人去看電影啦, 聽演唱會啦, 到飯店用餐啦! 我覺得米蘭是一個很棒的城市, 能夠讓人感到它的文化, 也充滿了活力. 巴西籍音樂家們XXX 和XXX的演唱會我們時常會去聽. 我也喜歡聖歌福音. 只要在米蘭, 就能夠享受到世界上藝術家們的音樂會, 對於喜歡音樂的人來說, 是一個棒得不得了的都市.
 
我一上街頭,常常會被球迷包圍索取簽名或是照相. 我的隊友中雖然有人不喜歡這樣, 不過我倒不會特別覺得不喜歡. 無寧說, 我會覺得能跟球迷接觸很愉快呢!
 
我在米蘭一直住在聖西羅地區. 因為離球場很近, 很多的足球選手都住在這附近. Ronaldo還在Inter的時代似乎也住的離球場很近. 我非常喜歡這裏. 地方很安靜, 綠色遍野, 也有很多的公園. 我每次在這附近散步時, 總會有些新的發現. 例如一些小小的公園, 美美的建築物, 賣糕點的小屋等等, 我喜歡一邊發現新鮮玩意一邊的散步.
 
我和卡洛琳娜預定在明年結婚
 
我的爸爸是波斯可,媽媽是絲莫內.在聖保羅時,媽媽是教師,爸爸是土木技師.兩人都在我轉會到米蘭後,為了照顧我而來到義大利.現在爸爸幫我處理足球以外的契約關係.我非常信賴我那頭腦好又很會做事的爸爸.不只將他當為父親而已,也將他做為如同朋友的一般人.
 
從我決定我的人生要當職業足球員時,我的家族就一直支持著我.從最初的Burajiria(???),接著到聖保羅,我們全家總是在一起.爸爸媽媽和小我兩歲的弟弟,我們四人家族.弟弟他也踢足球,不過踢球位置跟我不一樣是一位後衛.弟弟的名字不是Kaka而是"Jigan??"他具有速度也擅長空中作戰,我想只要多累積經驗,他應該會成為一名好後衛的.我想,他到米蘭一隊來踢球也是有可能的事.
 
我和卡洛琳娜預定明年結婚.明年起她就會搬來米蘭住, 我想到時候就打算結婚.  2006年對我是一個特別的年份. 她現在18歲, 我們從三年前一起交往. 她的頭腦很好,又細緻, 是一個真的很好的女孩. 在我來到米蘭這兩年間, 她好幾次到米蘭來玩. 每一次都在米蘭待兩週左右. 之後再飛回聖保羅, 過著這樣來回巴西義大利的生活.  不過到了明年, 她就會結束像這樣空中飛人的生活了.  因為我們兩人決定要生活在一起. 結婚的婚期雖然今後才要決定....不過因為有世界杯, 要調整行程真的不簡單. 不過, 確定的是我不久之後就會是一位已婚者, 然後...在不久的將來, 我應該會成為一個有很多小孩的Papa.

***以上文章譯自Calcio2000-  2005年11月號***
 
 
***預告:  Sportnavi  2005年10月號 Kaka和Crespo的搞笑對談 ***
因為最近Crespo好像在倫敦過得不太好,為他覺得惋惜,
所以決定下一次找一個他還很快樂時,跟Kaka進行的一段對談來提醒他記得在米蘭的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